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铁路综合监控通信系统的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铁路综合监控通信系统的应用

2008/11/13 14:23:00
一、项目概述:
  铁路的自动化监控程度越来越高,有的以发展成为无人值守的现代化铁路。铁路的综合监控系统包括环境监控系统,DCC数据监控系统、公安信号、视频、安防监控设备、消防系统等等;整个综合监控系统,这些综合监控系统的启用,在环境相对恶劣、条件相对艰苦的铁路来说,对实现车站行车指挥自动化甚至无人化、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人员更具特殊意义。

二、产品选型

正维科技的WISE6800和WISE5000两个型号产品

三、解决方案说明和特点
  铁路的全线通信考虑到了包括通信的高速率、通信的高可靠性、通信的高稳定性。方案最终选用光纤通信方案。
         1、 正维科技以太网交换机可以组成快速的冗余网络,通过正维科技独有的FAR-ring 协议控制其冗余的时间小于300ms。
  2、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完全能够工作在严酷的电磁环境中,并且在数据口防雷、快速脉冲群,静电等都有较高的防护等级。
  3、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有非常好的温度特性,工业环境的温度范围是-35℃——+75℃。
  4、 电源供电部分是任何产品的根源,所有产品出现故障,其电源故障所占的比率为35%以上。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选择双电源供电的模式,而且采用直流供电,有效地减少了宕机的产生。
  在铁路这样的复杂环境下,必须选择性能稳定可靠的工业产品。
  铁路线部分提供了电信的2M或10M等通道,部分铺设了单模的光缆。鉴于这种复杂的网络情况,我们把网络也直接划分成两种。在有2M或10M等通道的区域,首先选用网桥接WISE5000再组成100M电口以太网环,构建起来主干通信网,由WISE6800形成的视频监控网络分布在铁路沿线,承载着铁路辅助通信系统的主要数据,所有设备连接成环状,每个环网使用不等量的WISE6800形成冗余光纤环网。通过组成多个光纤环网共同汇集到指挥中心的汇聚交换机上,有服务器进行管理,充分保证了通信的可靠性。
  如果在系统工作时交换机的连接介质发生故障,环形结构将在小于300ms时间内切换网络工作拓扑结构。不影响整个系统的工作,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而且在同样的冗余度下,冗余环网结构不仅减少了风险的集中,更降低了实现成本,更可以灵活的与其他网络交换机接入。

 四、网络拓朴
  铁路沿线部分通信网络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北京地铁2号线PIS系统的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交换机在淄博钢铁厂的应用

正维科技 WISE6000C-4GS(M)-8GT-WR 网管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正维科技推出28口模块交换机

正维新推出低功耗交换机 WISE6000D-2S(M)-6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