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应用于黄岛集中供热工程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应用于黄岛集中供热工程

2008/11/13 14:23:00
一、项目概述
      黄岛集中供热系统是青岛市第一个全自动无人值守供热系统,本次黄岛集中供热工程改造项目通过更换原有的部分数据通信系统的设备,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集各个换热站(包括水-水站、汽-水站)的全部技术数据,包括压力、温度、流量、热量、水电消耗及水泵状态等各种基础数据,并将各个子站的数据传输到调度室,调度可以在调度室了解到各个换热站的各项运行参数。本次工程改造项目满足了调度中心的统一监测和控制的要求,各个换热站供水温度将随着室外温度的变化而自动调节,相应减少了热损失,节约了能源,大大提高了供热水平。
二、产品应用
      正维科技WISE2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三、方案说明及特点
      针对本工程具体环境的要求,考虑到工业自动化对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较高需求,本方案采用WISE2000工业级冗余环网交换机,构成冗余光纤环形网络结构,能够实时采集公司所有换热站(包括水-水站、汽-水站)的全部技术数据,包括压力、温度、流量、热量、水电消耗及水泵状态等各种基础数据,将各个子站的数据传输到中央调度室,可以在调度室了解到各个换热站的各项运行参数。
      换热站自动控制:各个换热站可以根据室外气温的变化通过调节一级管网电动阀门的开度来及时控制二级管网的供回水温度,通过调度给定的控制曲线,各个换热站可以独立运行,保证运行参数始终在给定的范围内运行。同时调度在中央调度室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干预子站的运行,调度可以遥控子站的电动阀门,调整运行参数。
      热网投入自动运行后,换热站二级管网的供回水温度始终在规定的范围内运行,同时热网自动运行可以快速跟踪室外温度的变化,当室外温度出现大的变化时,二级管网供回水温度同时也跟着变化,保证采暖用户的室内温度始终比较均衡,避免了热网温度滞后现象,大大提高了供热服务质量,同时在白天室外气温较高时减少了供热量,这样就可以节约大量的热量和电量,减少了热网运行成本。
      产品特点:
      1、组成快速的冗余环网,这种结构不仅减少了风险的集中,更降低了实现成本,通过独有的FAR-ring 协议控制其冗余的时间小于300ms。
      2、能够工作在严酷的电磁环境中,并且在数据口防雷、快速脉冲群,静电等都有较高的防护等级。
      3、良好的温度特性,工作环境的温度范围是-35℃~+75℃;工作湿度范围5%~95%(无凝露)。
      4、双电源备份设计,直流供电模式,有效提高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5、封闭式设计满足防尘需要,褶皱结构散热,具有良好的防尘与散热性;卡轨式设计方式,支持工业安装。
四、 网络拓朴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北京地铁2号线PIS系统的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交换机在淄博钢铁厂的应用

正维科技 WISE6000C-4GS(M)-8GT-WR 网管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正维科技推出28口模块交换机

正维新推出低功耗交换机 WISE6000D-2S(M)-6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