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电力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电力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应用

2008/11/13 14:22:00
一、项目概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建设发展越加完善,尤其是在电力系统变电站远程监控中,广泛采用了最新的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图像处理等技术。传统的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受技术发展的局限,只能进行现场监视,简单的报警信息传输,无法实现远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对于前端具体情况的了解、事件的确认是非常困难的,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尤其是现在电力系统为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竞争力,在变电站系统平常的生产过程大量采用无人值守模式。而对于变电站这样的行业来说,远程、实时的监控是行业系统安全运作必备的前提条件。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是提高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降低运行维护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电能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
    济宁某县级电业局对其所属的四个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系统进行整合升级,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代替原有设备完成整个通信传输层的升级工程。
二、产品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WISE7000、WISE2000和WISE9000
三、方案说明及特点
    在变电站之间组建光纤传输网络,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各个变电站与主控中心相连。整个光纤传输网络由2个环网组成,分别是WISE9000组成的千兆环网与WISE2000组成的百兆环网。每个变电站配置1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同时在主控中心配置1台网管型WISE7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汇聚千兆环网与百兆环网的传输数据,以便于扩容备份千兆光通路。
    特点
    1、组成快速的冗余环网,这种结构不仅减少了风险的集中,更降低了实现成本,通过独有的FAR-ring 协议控制其冗余的时间小于300ms。
    2、可靠的电磁兼容设计,能够在严酷的电磁环境中工作,并且在数据口防雷、快速脉冲群,静电等都有较高的防护等级。
    3、良好的温度特性,工作环境的温度范围是-35℃~+75℃;工作湿度范围5%~95%(无凝露)。
    4、双电源备份设计,直流供电模式,有效提高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5、封闭式设计满足防尘需要,褶皱结构散热,具有良好的防尘与散热性;卡轨式、机架式设计方式,支持工业安装。
    6、具有强大的网管功能,如: VLAN划分、IP地址设置、优先级控制、电源管理及端口状态监视、流量控制等。
四、网络拓朴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维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北京地铁2号线PIS系统的应用

正维科技工业交换机在淄博钢铁厂的应用

正维科技 WISE6000C-4GS(M)-8GT-WR 网管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正维科技推出28口模块交换机

正维新推出低功耗交换机 WISE6000D-2S(M)-6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