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风光变频器的小区恒压供水控制应用实例

PLC+风光变频器的小区恒压供水控制应用实例

 
摘  要:本文介绍了风光变频器在某生活小区双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情况。
        关键词:风光变频器 PLC 恒压供水
        Abstract: This article introduces Fengguang inverter in the some small-unit residential area double constant pressure water supply control application example situation.
        Key words: Fengguang inverter   PLC    Constant pressure water supply
1引言
        本文是针对某生活小区实际情况,结合用户生活/消防双恒压供水控制的要求,我们进行改造的一些心得。现将其中的改造情况介绍如下。
        众所周知,恒压供水系统对于生活小区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在生活小区供水过程中,若自来水供水因故压力不足或短时断水,可能影响居民生活。又如当发生火警时,若供水压力不足或无水供应,不能迅速灭火,可能引起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所以,生活小区采用生活/消防双恒压供水系统,具有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基于上述情况,我公司对某生活小区供水系统进行改造,采用西门子PLC作为主控单元。利用风光供水变频器,根据系统状态可快速调整供水系统的工作压力,达到恒压供水的目的。改造提高了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效果。
2用户现场情况
      如图1所示,市网自来水用高低水位控制器EQ来控制注水阀YV1,自动把水注满储水水池,只要水位低于高水位,则自动向水箱注水。水池的高低水位信号也直接送给PLC,作为水位报警。为了保持供水的连续性,水位上、下限传感器高低距离较少。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共用二台泵,平时电磁阀YV2处于失电状态,关闭消防管网,二台泵根据生活用水的多少,按一定的控制逻辑运行,维持生活用水低恒压。当有火灾发生时,电磁阀YV2得电,关闭生活用水管网,二台泵供消防用水使用,并维持消防用水的高恒压值。火灾结束后,二台泵改为生活供水使用。
       
  
地址编码
 
 
 
输入信号
手动和自动消防信号
SA1
I0.0
水池下限信号
SL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