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建筑施工电梯变频自平层系统

建筑施工电梯变频自平层系统

2008/11/4 0:00:00

       目前国内施工电梯受成本的制约,电气控制系统落后,我们设计的施工电梯控制系统采用变频驱动、直接呼叫自动平层逻辑控制,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司机操作的方便型均有全面的改观。系统经过上百套的成熟应用和不断改进,在国内同行中处于极高的知名度。本文根据成都易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在多年建筑机械控制系统的设计、调试经验对系统作一些简单介绍。
       我们选用起重行业最具性价比的日本安川变频器,平滑启动与减速停止,接近零速或接近零速报闸,乘坐舒适无冲击。


      变频调速控制选择变频器非常重要,我们选择在室内电梯常用的日本安川变频器。选择变频器最主要的是可靠性,日本安川变频器几乎是市场上质量最稳定的变频器品牌;电梯控制需要高的启动力矩和精确的报闸控制,安川之所有在起重行业闻名天下,最重要的原因是本生在起重行业应用广泛,所有历代产品改进不断针对起重行业进行产品改进。
     安川在电梯应用中可以采用开环或闭环控制,对施工电梯来说,不像室内电梯要求10MM内的平层误差,我们采用开环控制方式完全可以满足要求。变频器的速度给定方式很重要,一般有多段速输入,电位器模拟量给定,总线给定。施工电梯环境远差于室内电梯,我们采用最为简洁可靠是由OCS与变频器通信接口传送速度与控制指令,这样,连接线最少稳定性最高。
     平层控制的逻辑要求教高,我们专用OCS逻辑控制与操作显示,美国HORNER专用OCS一体化控制显示器(PLC控制+触摸屏+内置网络),允许最高-20至+70度环境工作温度,IP65防护,2G数据内存,CsCAN总线通讯,MODBUS主站协议,超紧凑的结构,非常适合建筑机械的工作条件。


     系统的主要逻辑功能有:直接呼叫楼层、自动平层、状态监视,变频数据监视、中文故障指示、数据存储统计。
     自动平层:设定目标楼层后自动运行,停止、运行中可随时呼叫,到达目标层后自动减速,自动平层。启动/停止时自动发出警铃提示。根据工地实测,同等速度的情况下,每月运行次数较原来的手动操作方式提高120%。
     自动判断自动运行:允许一次设置多个目标楼层(键盘输入),系统自动判断方向和依次停靠目标楼层;另备快捷键,上一层、下一层、底层可以直接输入。
     手柄紧急操作:备有手柄紧急运行方式,可以直接点动上、下运行,供安装与提升楼层时可以自由操作。手柄操作具有优先权,一旦插入呼叫系统失效,在自动平层系统部件未安装或者损坏情况下也可以单独操作。
     电气保护:欠压、过压、过流、过力矩、超速、断绳、上下限位、端站限速、门联锁保护、自动平层检测感应器断线、报闸检测等全面保护。AC48V安全控制电压,36V安全照明电压。

 

  
      第二呼叫控制中心(可选):除轿箱内选层控制外,允许安置第二个呼叫控制盘,如安装在底层。在只用于载货的情况下,在底楼直接控制电梯运行。第二呼叫盘仍然使用HORNER电气CsCAN总线连接,可靠稳定,决不同于其它单片机RS485网络系统。CsCAN在恶劣环境下也能保证500米通讯距离。第二呼叫盘只使用一根通讯线即可连接,允许使用按钮、触摸屏等方式呼叫电梯。


      统计功能:备有统计功能,记录整个租赁期间开机的时间,电机运行的时间,发生故障的次数等重要参数供租赁双方参考。如选配SD卡数据记录或者选配无线GPRS网络监控功能,所有数据可以在监控中心永久记入数据库。
      故障记录:自动记录故障发生的时间和故障排除的时间,故障的代码。操作屏幕在故障发生时会自动用中文方式提示司机故障原因及可能的排除方法。瞬间故障也能被记录并保持在画面中,确保任何故障能够被司机确认。
     快速更换程序:OCS允许将程序存储到SD卡上,在需要更换程序时,只需提供SD卡给客户,由客户插入OCS控制器即可。
    GPS定位功能:可选配全球GPS定位功能,在监控中心随时监视设备安装和分布位置。
    GPRS监控功能:可选配全国GPRS网络监控,在中国移动网络覆盖下的任何地方均可在监控中心显示、报警与控制。故障实时向监控中心报警并传送故障数据,监控中心可随时连接任何一台机器观察;可远程设置工作时限届时停机,远程锁梯和开梯,具备远程故障诊断能力,第一时间得到设备故障报警,远端指导维修工人迅速处理故障。

总结
    施工电梯变频控制技术成熟,逻辑控制原理复杂,成熟的方案既要参考室内电梯的设计方法,也要考虑施工电梯需要简洁的外部结构和维修的简易性。成都易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在起重的变频驱动和控制方面有着多年经验,无论你是购买产品,还是系统集成,产品研制,选择我们,相信会给你最专业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塔机变频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