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建筑塔机变频控制系统

建筑塔机变频控制系统

2008/11/4 0:00:00
  一,变频系统的选择
    变频调速控制选择变频器非常重要,我们选择在起重行业占有绝对优势的日本安川变频器。由于塔机电控安装在空中,选择变频器最主要的是可靠性,日本安川变频器几乎是市场上质量最稳定的变频器品牌;起重需要高的启动力矩和精确的抱闸控制,安川之所以在起重行业闻名天下,最重要的原因是本身在起重行业应用广泛,所有历代产品改进不断针对起重行业进行产品改进。


        安川在塔机应用中可以采用开环或闭环控制,我们认为,一般的塔机起升机构可以采用开环控制方式完全可以满足,但是那些对成本要求较严的应用使用变频器功率过小时才要考虑闭环控制,但是,闭环要有编码器,这些环节在振动的环境中加大了安装的复杂性和今后产品的可靠性。
        安川变频器配置标准软件即可满足塔机起升、拉臂起升、小车变幅、回转驱动,但是在安川还提供了起重专用软件可供客户选择,如上下极限自动限位,轻载自动加速等功能。
  塔机变频中,速度给定方式很重要,一般有多段速输入,电位器模拟量给定,总线给定。多段速给定结合塔机的档位可以直接给定;模拟量给定由PLC或者电阻器给定;总线给定是PLC通过总线直接通讯给定。在实际应用中,最为简洁可靠是由PLC与变频器通信接口传送速度与控制指令,这样,连接线最少稳定性最高。

    二,控制系统的选择
    塔机的控制系统实际逻辑很简单,可以使用一台很小的PLC或者继电器直接驱动变频器即可。不过我们在实际工程中发现,一般的维修人员没有PLC的相关知识,使用PLC后控制系统对维修人员就是一个黑匣子一样,一旦出现问题就不知所措;而使用继电器控制故障率远高于PLC,一些重要的保护不容易实现。我们在综合以上情况下引进美国的OCS显示控制一体化控制器,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三,总结
    塔机变频控制系统原理简单,但是安全性要求极高,一个成熟的方案既要满足系统的可扩展性和未来的发展,也要考虑结构的简介可靠和维修的简易性。成都易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在起重的变频驱动和控制方面有着多年经验,无论你是购买产品,还是系统集成,产品研制,选择我们,相信会给你最专业的服务。

 


        我们使用的美国HORNER(浩纳尔)专用OCS一体化控制器,是移动机械专用的,他使用传统的PLC控制、有着操作界面、网络功能强大、海量内存可以记录数据、超紧凑的全集成结构抗振动强,非常适用于室外机械,车辆等特种机械,其面板防护级别IP65,最宽工作温度-20-70度,在各种恶劣环境下也能出色工作,各方面明显优于普通PLC。
       OCS扩展性极强,可以直接和各种变频器通讯,通过通讯直接驱动起升、变幅、回转变频器,并将变频器的状态直接监视起来,OCS内置了两个模拟量输入口,可以直接输入塔机的小车行程、载重量等模拟量。
      OCS可选配扩展GPS和GPRS功能。这些功能只需要很少的硬件成本即可实现。
      带显示和操作功能,可以实现各种故障提示,各种工作开关监视,另外还允许设定一些参数,如开环控制/闭环控制,直接在屏幕上切换而不用修改程序,另外一些关键参数允许根据塔机型号直接修改调整,而不是去修改程序。
      OCS还有数据记录的功能,比如记录各种故障发生的次数,操作人员操作的步骤,操作的时间等,都很容易实现。
      OCS支持SD卡存储程序的功能,在需要修改程序时将改好的程序拷贝到SD卡上,到现场插上即可,这在高空等机械上非常方便。


    在司机室,我们还可以选配一个大的OCS主机, 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给司机各种工作状态。
    对维修人员来说,不论是变频器发生故障还是外部行程开关故障,OCS都是以中文显示的方式提示维修人员故障原因和处理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建筑施工电梯变频自平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