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保障埃菲尔铁塔稳定运行的缓冲器

保障埃菲尔铁塔稳定运行的缓冲器

2015/7/14 15:13:00

  在埃菲尔铁塔的倾斜铁柱上,按一定的间隔,安装了由 ITT 建造的 Enidine 减震器,防止电梯灾难性坠落,确保游客安全。    

  Enidine 减震器保证每年游览埃菲尔铁塔的 700 万游客经历难以忘怀的 — 毫无事故的 — 观光电梯体验。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自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以卓越安全和精湛技术闻名于世。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在1889年设计铁塔时,天才地采用了独特的弧线支柱,是以保证这座世界最高的建筑物能够承受飓风的作用力。    

  在其中三根倾斜的支柱内部,他安置了玻璃墙结构的巨型双层电梯。每座电梯可以承载 20 人,斜送到离地面 50 英尺高的二楼平台上。(第四根支柱中有一座小型私用电梯,也到达二楼平台。)从二楼平台开始,游客们再换乘一座能容纳 100 人的大电梯,升上 1,063 英尺的塔顶,完成登高壮举。     

  倾斜的电梯是本身也是一项科技壮举。缆索和滑轮在巨大的水力活塞推动下,操控着这些电梯的移动,电梯沿着一个斜度上升,人站立在内,起先稍感倾斜,然后每个几秒钟电梯就调正一次,游客也会跟着稍微摆动一下。

  胆小的游客或许会紧张地抓住同伴,其实没有必要。在 2004 年,在这 500 英尺的电梯行程中,按一定间隔,安装了由 ITT 特别制造的 Enidine 减震器,防止电梯灾难性坠落。减震器功率巨大,足以减速和缓冲失控的电梯,使其安全停下,保护梯内乘客的安全。     

  减震器中装备了特殊的气-油罐系统,可保证即便发生突发性动力损失的情况下活塞杆仍能保持工作。另外,内部的传感器可以随时发现活塞杆是否脱离其正确的位置,从而做好防电梯坠落的缓冲准备。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将立刻发出信号,停止电梯工作,直到险情解决为止。     

  在各选定部位上,还装有许多小型 Enidine 减震器,确保电梯停在准确的位置 — 与地面齐平 — 以方便乘客安全出入。     

  “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程技术,”ITT 吸能业务部经销及市场发展总经理 Birger Stachele 说。“因为这种独特的电梯采用的是竖井结构,我们的产品只有极有限的安装空间,且减速要求非常苛刻。但是,我们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案,为古斯塔夫?埃菲尔的杰作更添风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nidine缓冲器完美应用于轮胎机械

ENIDINE(安力定)WEAR 管道阻尼隔振器

反恐新装备-Enidine超高能量缓冲器

Enidine造纸行业解决方案

Enidine缓冲器汽车焊装线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