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精益供应链管理:有效的竞争策略

精益供应链管理:有效的竞争策略

2008/11/5 14:56:00
 

精益供应链管理:有效的竞争策略

                                                   by R. Michael Donovan

人们不断的追求市场目标管理的绝对和持续优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取得了成本效益的最大化,他们发现由于其供应链中信息流和物流的缓慢或根本没有,而使得销售额和利润的增长非常的有限。因此,许多企业都要对其整个供应链中信息流和物流的速度和流量的进行严格评估。这样的后果是,只要某些行业能维持其更为有效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则其他行业的供应链都将得到明显的改善。

世界制造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制造商只有摆脱僵硬、缓慢、臃肿的旧模式,而变得更加灵活,更能盈利,更富有创造力和竞争力才能在当今的世界中立于不败之地。面对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制造商不断的寻求着突破和发展,以满嘴客户对于产品高质量、灵活和快速的交货方式以及低廉的价格的要求。这些变化使得管理人员要面对新变化对原有供应链长期规划、进程和管理能力的巨大冲击。

对于许多的管理人,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克服“规则”。这些公认的运作方式已经传承了几代人,其阻止我们去接受新东西。这些旧有规则的运作并不是某个人的错误。由于个人和集体的价值观和信仰都是很难改变的,因此,当一个企业希望改变旧有规则时,往往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作为管理者必须勇敢的面对变革中的一切问题,否则一切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

 

精益策略

有些企业的主管会这样说:“为了取得质量、成本、灵活性以及对市场回应速度的竞争优势,我们采用了精益供应链管理策略。毫无疑问,精益策略已给我们得带来了更多的商机。”这些企业因为采用了优秀的精益供应链管理策略而使得企业的商业性能有个大幅度的提升,但是,目前这样的企业还是少数。这些企业都一直坚持使用精益策略,直至其策略真正成为企业的新规则被彻底贯彻到整个业务流程中。

这些企业的管理者们为了实现企业的竞争优势,利用精益供应链管理策略对旧有规则实施必要的改革。而为了保证改革的成功,需要反复仔细审核其基本核心问题。这其中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

l        什么样的供应链管理策略将能推动企业成为市场走向的领导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