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DOWS远程桌面技术在INTOUCH 9.5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WINDOWS远程桌面技术在INTOUCH 9.5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0/10/11 9:51:45

系统的硬件配置

1.  服务器

选用DELL  PowerEdge  2950WINDOWS系统为英文版的Server 2003。系统属性如下图所示:

2. 

                         i.              Thin Client(瘦客户机)操作员电脑,WINDOWS CE 操作系统。

瘦客户机是一种低价,中心控制的无CD-ROM,磁带驱动器和扩展插槽

的计算机。

                       ii.              西门子MOBIC T8 无线手持终端电脑,WINDOWS CE 操作系统。

3.  现场控制系统

现场控制系统由西门子S7-300 系列PLC ,西门子TP/OP 操作屏等组成。

 

系统的网络连接

 

如图所示, 通过以太网连接,DELL 服务器与现场的控制设备相连通。

  

同样,Thin Client操作站凭借以太网连接以实现到服务器的远程桌面访问。

手持终端MOBIC T8 则首先通过无线接入点由无线局域网接入以太局域网,然后得以

实现到服务器的远程桌面访问。

INTOUCH 9.5 DELL 服务器上架构并运行,因此DELL 服务器得以向通过远程桌面访问

Thin Clent操作站和MOBIC T8 手持终端提供控制数据。

 

系统的软件设置

   整个软件系统的设置有三部分组成:

  1. 1.         服务器端的INTOUCH组态  

根据工艺要求和相关通讯协议的要求,完成INTOUCH工程的工艺组态 。在此不再详述,具体的配置请参见相关的INTOUCH组态手册。

 

 

  1. 2.         服务器端的WINDOWS设置

1)  通过用户管理程序,添加远程用户,不同级别的用户分配不同的权限。

2)  通过终端服务配置器新建远程桌面连接,并设置相关属性。

 

  1. 3.         客户机端的WINDOWS设置

1)  正确设置客户机端的IP地址,本例中Thin Client 设置为10.10.56.2/255.255.0.0   ;  MOBIC T8 手持终端设置为

  1. 10.10.56.4/255.255.0.0

2)  打开远程桌面连接: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远程桌面连接

3)  输入要连接的服务器的IP地址,本例中为10.10.40.1,确定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连接。

4)  打开INTOUCH 应用程序管理器。按正常步骤操作即可运行INTOU画面系统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