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中使用标准循环与变量编程实现漏斗型加工

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中使用标准循环与变量编程实现漏斗型加工

  iTNC530数控系统是HEIDENHAIN公司最高端的数控系统,广泛的应用与五轴、高速、高精密镗铣类机床上。在我公司Mikron高速五轴加工中心上iTNC530以其强大的功能、友好的操作界面、安全稳定性能成为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如右图所示的漏斗型工件在我厂零件中是一种典型形状,我们一直使用CAM软件编程,CAM生成的程序由于都为短直线段程序,程序容量大,修改麻烦,同类型的工件不能通用。


  而利用iTNC530数控系统提供的CYCLE 251矩形型腔加工循环与变量计算功能,自动计算加工点位坐标,分层加工实现同类型工件加工程序通用,同样形状不同尺寸的工件只需简单的修改几个参数,就可是实现通用,并且在循环中刀具补偿自动有效,在加工精度、工艺控制、方便现场修改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各类数控系统中广泛使用的循环编程功能,实现的基本原理即为变量编程,更加深入的了解变量编程,可以更加深入了理解数控系统与机床本身。本文介绍了利用iTNC530系统实现上方下圆漏斗形状编程的算法与技巧。

 

  一、 功能介绍
  1.1Q参数的定义范围
  在iTNC530系统对话格式编程环境下,Q 参数由字母Q 和0 至1999 间的一个数字编号组成。Q 参数分为三类:

含义
范围
可自由使用的参数,对TNC 内存中的所有程序有效。
Q1600 至Q1999
只要不与SL 循环发生重叠便可自由使用的参数,对TNC 内存中的所有程序有效。
Q0 至Q99
TNC 特殊功能参数
Q100 至Q199
主要用于循环的参数,对TNC 内存中的所有程序有效。
Q200 至Q1199
主要用于OEM 循环参数,对TNC 内存中的所有程序有效。需要机床制造商或供应商协助。
Q1200 至Q1399
主要用于调用生效的OEM 循环参数,对TNC 内存中的所有程序有效。
Q1400 至Q149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为您支招︱现在的机床用测头能有多先进?

海德汉应用于机床领域的最新一代测头产品

基于Python的海德汉数控系统IO监控界面开发

线上培训︱CAD-CAM-CNC

海德汉:新年寄语︱守正出新,行稳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