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处理炉L2模型及数据接口设计

热处理炉L2模型及数据接口设计

2008/11/12 19:30:00

[摘要]本文介绍了热处理炉温度控制系统数学模型的设计流程及数据接口的通讯设计.

[关键词] 数学模型 温度   

前言

    热处理工艺是提高钢板性能的工序,在现在钢铁企业中越来越普及。而热处理炉的L2模型控制是关键技术,它对提高产品质量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L2模型的控制流程及算法

数学模型的实现是通过程序的计算来展现的。首先进行炉内初始化的操作:读取炉温,检查热电偶的可用状态,读取炉内各控制单元的状态;然后对钢板在炉内的运输情况进行监控;进行钢板温度的计算;优化热处理炉的加热区域的温度设置;最后将温度设置发给PLC控制系统进行炉内温度的调节。二级模型控制及数学模型计算流程如图1所示:


1:二级控制流程图)

 

钢板的炉内物料跟踪控制如图2所示:

2:钢板炉内物料跟踪)

二、       L2模型的数据接口

热处理二级计算机温度控制系统与一级自动化控制系统PLC进行必要的接口通讯和信息传送。L2经过仿真计算和数学模型的计算将温度加热参数及设置点的设定值传送给L1自动化控制系统;由PLC对煤气流量、烧嘴控制单元的开口度以及频次等相关参数进行调节,达到L2设定的要求。如图3所示:

3:二级接口图)

 

三、       小结

热处理炉二级计算机温度控制模型的应用,提高了热处理炉的加热质量,优化了加热参数,降低了能源消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厚板同板差问题的研究

控制冷却系统冷却速率模型的策略分析与设计

热处理产线淬火技术策略的设计与通讯

加速冷却系统(ACC)水流量模型的设计与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