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冷链运输温度监控与GPS管理系统

企业冷链运输温度监控与GPS管理系统

根据血液制品和疫苗制品企业的医药运输车辆的温度监控要求,需要对运输的药品保证在特定范围,并进行实时跟踪考核,确保药品在出库后的温度是在安全范围内,从而保证药品不因温度而失效。我公司针对这一特定需求在我们现有GPS监控管理系统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开发,提供了一套针对冷链运输进行温度监控的车辆卫星监控管理系统。
       1 .通用GPS监控功能
        GPS监控管理系统中的功能在本系统中都保留了。在本文档不再做详细描述。需要资料说明,见我公司的相关GPS监控管理系统资料。在本部分主要针对运输温度监控进行系统介绍。
       在冷藏库中安装有温度传感器。通过温度传感器将采集的温度通过车载设备实时传回到监控中心。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运输不同温度范围的产品。如血浆制品运输的温度范围在-15到-25度。血液制品和疫苗是在2度到8度范围。系统根据司机运输品种的选择而将相应的温度范围标准作为温度监控的依据。根据温度的比较判断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范围。如果温度超过设定范围系统将及时向司机进行温度搞警的语音播报,提醒司机即使处理。从而保证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得到安全的温度保证。
       系统设计充分考虑了车辆运输的动态变化特点。如品种差异而有对应的温度范围差异。针对车辆空载与否和空调开启与否等将进行实时的检测分析。
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冷链运输车辆GPS与温度监控管理系统。系统从2008年5月开始运行使用,系统运行稳定正常。

2 .GPS监控系统建设
系统具有统一的网络平台和应用服务平台。相关设备配置如下:
    
   

序号

名称

数量

1

网关通讯服务器软件

1

2

代理服务器软件

1

3

数据库软件

1

4

应用服务器软件

1

5

管理台

1

6

监控台

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