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同步电动机励磁装置的修理改

同步电动机励磁装置的修理改

2008/11/14 0:00:00

电路特色:

       此同步电机励磁控制器的核心技术采用进口的专用大规模逻辑IC电路,实现数字化的控制和触发,其可靠性和易用性优于专用的微机励磁控制电路。用此控制器进行维修改造,实现了励磁技术的升级换代,又可保留原来的控制和操作工艺规程方式。

       控制器集成了可控整流和同步电机控制的核心技术(国家专利ZL200520061640),把原来励磁控制的众多插板的功能用一块数字电路完成。技术集成的概念使控制器具有很好的可靠性、通用性和互换性,避免了繁琐复杂的现场维修。使用此控制器后励磁的故障率极低,故障的维修时间大大缩短。

 

内部功能:

 

图1

l         一组晶闸管移相脉冲输出:

控制的整流电路为三相全控或半控晶闸管整流。最大可以驱动1000A的晶闸管, 脉冲对称度小于0.5�.

l         一组灭磁组件控制:

控制线连接灭磁功率组件(灭磁晶闸管和二极管)。灭磁电压已按用户要求预先整定,无需现场调试。

l         一组与电机起动电路(高压起动柜)的联络连接:

1.电机起动允许输出—与电机起动开关串联,表示励磁已准备好,电机允许起动;

2.投全压信号输出—与电机减压起动回路联系。控制器内部电路检测到电机起动后转速达到90%时,即发出全压运行的信号。

3.自动投励允许输入—在电机起动完成后输入一个开关量,当控制器内部AVR电路检测到电机达到95%的转速时,即自动投励,电机被牵引入同步运行。

4.外事故信号输入— 电机起动柜上的继电保护装置发出事故信号,输入到控制器内使晶闸管控制脉冲关闭(灭磁)。

 

原理图:

同步电动机励磁系统升级改造原理见下图2

        对照原理图可知,控制器的输出功能与目前通用的同步电动机励磁电路是对应的,只要找到励磁柜上的对应接线,与控制器相关端子连接,就可以升级改造。改造全程是免调试的,控制器即装即用,操作简单,只需数小时就可以完成,避免用户需要现场编程工作和技术能力不足的担心。同时,其互换性也很好,同一控制器可以适用各种普通的中小型同步电动机。

 

外尺寸:

MEC-AC03型维修专用的励磁控制器的外尺寸为400(W)* 160(H)*360(B)。告别原来体积庞大的插件结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