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立车数控化改造

立车数控化改造

2008/11/21 0:00:00
机床数控化是提高机械加工自动化的最为有效的途径。普通立式车床加工效率低,尤其对轮毂类形状相对复杂的零件的加工,要通过几把刀具的配合,甚至要采用成型刀具,加工过程复杂,而且有明显的接刀迹,加工表面质量差。通过对原有普通立车的数控化改造,可以节省资金,有效提高加工的精度、效率、表面质量,实现了原有设备的技术升级。
          本公司多年从事立车数控化改造,现已改造的立车已接近150多台,曾经对C5112、C5116、C5120、C5220、C5225、C5231、C5240、SVT160、DVT250、DVT400、DVT500等多款立车进行过数控化改造,用户遍及无锡、江阴、张家港、常州、南通、绍兴、温州、湖州、马鞍山、上海、济南、天津等地区。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改造队伍,积累了丰富的专机改造经验。在风电、回转支承、车轮及部分军工齿轮行业都有我们改造的设备在使用。
       今年,我公司已改造各种型号立车60多台。由于我们改造的机床型号比较多,对机床的性能、结构、改造的尺寸和用户的使用要求、习惯比较了解,所以我们提供的改造配件结构和尺寸比较合理、设计比较到位;我们尽量利用机床上的原有的安装孔,力求最大限度的保护机床的原有结构;同时,我们的配置是经过长期经验的积累优选的,是综合多种用户的使用要求后定型的,所以,我们的配置是比较合理,确保机床经改造后能长期稳定的运行。另外,我们选择合理的电机力矩,使机床在恶性撞刀的情况下,保护好机床,同时,我们对驱动参数设置相应的保护值,不至于撞坏机床。经过长时间的改造经验的积累,我们对不同型号的立车都有比较成熟、经济、合理的改造方案。
一、 改造的总体方案:
       C5240双柱立车数控改造,主要是为适应地面设备及工装夹具   中,¢4000以下各类盘类、复杂曲面回转体零件的粗精车削加工,实现零件批量生产中尺寸一致性的要求。
1、  保留机床机械结构、滑座体、滑枕的基础上对右刀架进给系统进行数控化改造。拆除原机床右刀架系统进给箱,将原横向和纵向普通丝杆更换成精密滚珠丝杆(南工艺),采用行星减速器和交流伺服电机(日本安川)安装在机床原位置的尾端,采用西门子802C BL数控系统和相应的伺服驱动系统组成半闭环控制,实现机床的X、Z轴的联动。
2、  X轴交流伺服电机采用功率为4.4Kw的电机,扭矩为28Nm,Z轴交流伺服电机采用功率为4.4Kw的电机,扭矩为28Nm,因Z轴滑枕没有配重装置,所以Z轴采用抱闸电机,具有断电保护功能。
3、  拖板上的电线布置采用坦克拖链的结构,安全可靠。
4、   保留原有操作功能,采用数控系统和机床操作面板合成的结构,非常易于操作。
5、  机床的左刀架保留原来的控制功能,将原来的电箱与数控系统共用,操作面板重新定制,保留原有左刀架的控制功能不影响;
6、  数控系统功能简介:SINUMERIK 802C base line 是专门为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而开发的经济型 CNC 控制系统。其特性如下: 结构紧凑,高度集成于一体的数控单元,操作面板,机床操作面板和输入输出单元 。操作面板提供了所有的数控操作,编程和机床控制动作的按键以及8英寸LCD显示器,同时还提供12个带有LED 的用户自定义键。工作方式选择(6 种),进给速度修调,主轴速度修调,数控启动与数控停止,系统复位均采用按键形式进行操作 。系统分辨率为0.001mm,国际G代码编程,具有直线、圆弧插补功能和刀具补偿功能。用户可以通过PLC编程自定义功能健。

二、 主要配置明细:

名称
规格
数量
供货厂家
备注
数控系统
西门子802C-BL
1
西门子
 
伺服驱动及电机
安川
2
日本
其中一只为抱闸电机
滚珠丝杆
P4级
2
南京工艺
4米改造定制丝杆
轴承
P4级
4
哈轴
大角度
联轴器
 
2
意大利进口
用于电机和丝杆的联接
控制柜
内置改造电器
1
南京高腾
加装热交换器(波英特)
系统箱
含操作面板
1
南京高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