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典型应用

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典型应用

2008/11/24 8:45:00
一  直角坐标机器人的主要特点
直角坐标机器人主要由一些直线运动单元,驱动电机,控制系统和末端操作器组成。针对不同的应用,可以方便快速组合成不同维数,各种行程和不同带载能力的壁挂式、悬臂式、龙门式或倒挂式等各种形式的直角坐标机器人。从简单的二维机器人到复杂的五维机器人就有上百种结构形式的成功应用案例。从食品生产到汽车装配等各行各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中,都有各式各样的直角坐标机器人和其它设备共同严格同步协调的工作。可以说直角坐标机器人几乎能胜任所有的工业自动化任务。下面是其主要特点:
1任意组合成各种结构样式,带载能力和尺寸的机器人,
2采用多根直线运动单元级连和齿轮齿条传动,可以形成几十米的超大行程机器人。
3采用多根直线运动单元平连及各带多滑块结构时其负载能力可增加到数吨。
4 其最大运行速度可达到每秒8米,加速度可达到每秒4米。
5 重复定位精度可达到0.05mm~0.01mm
6 采用带有RTCP功能的五轴或五轴以上数控系统能完成非常复杂轨迹的工作。
 
 德国百格拉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直角坐标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生产多种规格的直线运动单元/导轨、步进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和多轴数控系统。以此为基础,在短时间内可提供各种规格的线性导轨、二维、三维标准机器人及用户专用机器人和生产线。这些机器人可以装备焊枪、通用手爪或专用工具,完成焊接、搬运、上下料、包装、码垛、拆垛、检测、探伤、分类、装配、贴标、喷码、打码、(软仿型)喷涂等一系列工作。由于百格拉的导轨、驱动电机、减速机和控制系统等所有部件全部自己生产,使得机器人整体性能更加优异。十多年来出厂的机器人和生产线全部在正常工作,深受包装机械、印刷机械、机械电子、汽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生产等行业新老用户的厚爱。
 
 百格拉公司的120多名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成功开发生产了各种规格的线性导轨,并在此基础上与用户密切合作开发通用及专用机器人,已为许多厂家提供了数千台各种专用机器人及生产线。以下为介绍直角坐标机器人在各个行业的种种应用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目前汽车行业应该可以说是应用机器人最多的行业,其应用各种机器人进行着各种操作,其中最主要的应用就是涂胶和焊接。当然,对于热压,装配等也同样有一定的应用。
 
1、用于涂胶的直角坐标机器人
    对于一些需要粘结,密封性好的配件,如车灯,发动机等,必须要进行涂胶才能保证该配件的气密性,符合产品的需要。但对于大量的生产,如果都采用人工来涂胶,不但不能够保证一定的生产率,也不能够保证质量。相反,如果采用直角坐标机器人来涂胶既能够保证一定的生产率,也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所以一些专业生产厂商通常采用直角坐标机器人来进行涂胶。以下图片为应用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涂胶机械和位于拐点的涂胶效果。
       
   
     
2、用于焊接的直角坐标机器人
 
    在焊接方面同样也大量的使用直角坐标机器人。汽车方面的焊接多为一些直线及圆弧焊接,采用三维或四维结构完全能够满足现场的需要,如果采用多自由度关节式机械手臂就大大提高了成本,而采用直角坐标机器人不但能够达到要求,而且大大降低了成本,所以目前该行业中直角坐标机器人也同样有着大量的应用。
3、用于热压的直角坐标机器人
 
    对于汽车中一些要求密封性的部件,如出气管,螺母的安装方法就显得非常的关键,如果安装不好,就可能出现漏气现象,也就是出了不合格品,通常的做法是采用高温热压的方法直接将螺母压进该朔料部件内。由于采用热压,温度一般在几百度,所以就限制了人工操作的可能,直角坐标机器人就自然成为其首选设备。目前该种设备国内很少,但沈阳百格机器人有限公司为某汽车饰件厂成功配套了几套该设备,并且后续设备还在计划中。以下为工作中的设备:
三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搬运中的应用
       随着自动化生产能力的提高,现代工厂中经常会出现需要分类分拣的场合,那么就非常需要配合视觉系统的机器人来实现这项工作。该例子为对仓库中不同批次的产品进行定位及抓取。在机器启动前,操作人员根据具体需求,通过计算机将需要搬运的产品的批次传输给视觉系统,当机器人带动视觉系统到达产品上方时,视觉系统通过获取的图像进行识别,通常识别物为条码,当确认该产品为需要搬运的产品,那么视觉系统再通过获取的图像进行精确定位,将坐标值传输给机器人,机器人随后运动到指定位置,进行抓取搬运。如果检测该产品不是需要搬运的产品,那么传输给机器人相应的信号,机器人移动到下一工件位置进行下一次检测。
 
  
四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机床上的应用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自动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一些高级的自动化工厂里已经出现了无人工作区,只是大量的机床在不停的工作,机床的上下料都通过直角坐标机器人来实现。同时,由于环境因素如高温、腐蚀等人们无法到达的区域,也同样由直角坐标机器人来进行辅助的搬运、上下料等。这里简单介绍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机床行业的几项应用。
1用于上下料的直角坐标机器人
    为了达到机床高效的进行工作,使用上下料机器人来辅助工作就是最理想的选择,特别是对一些重量大,放置精度要求高的加工场合,更是迫切的需要机器人来辅助工作。目前大部分工厂都配置了机床上下料机器人来辅助工作,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沈阳百格机器人有限公司已经为东北的多家企业配置了上下料机器人。
2用于码垛的直角坐标机器人
    在自动化流水线,固定产品生产线上,经常需要码垛机器人来对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码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百格拉交流伺服电机系统SER39x/SER 311x

码垛机器人在仪表生产中的应用方案

锂电池生产中的机器人应用方案

大批量小零件的上下料机器人

自动化中大批量小零件自动供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