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CS7在日钢1580水处理系统中应用

西门子PCS7在日钢1580水处理系统中应用

2008/11/24 0:00:00
日照钢铁有限公司是2003年建厂,是一家拥有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的大公司。其有一条型钢,一条棒材,四条高线以及一条1580热轧带钢。1580带刚是2005年9月份开始建造的一条年产250万吨的生产线,于2006年12月正式投产出钢。水处理是1580热轧带钢非常重要的一套辅助工序,主要完成对现场的污水经过处理形成一套循环系统。
水系统又包括软水循环处理系统、净环水处理系统、浊环水处理系统、层流冷却水处理循环系统、污泥处理系统。
1   软水循环处理系统主要是用来供炼铸使用,主要有一套软水制备装置及软水池组成,形成一个密封的循环系统。
2   净环水处理系统是主要是供1580加热炉,液压站冷却以及主电机冷却水循环系统,现场的水经过两套过滤装置,然后经过风机冷却以后送到冷水池中,再由水泵把水达到现场。
3   浊环水处理系统是给现场的一些轧辊冷却水,机架间的冷却水以及辊道的外冷水供水的,现场的水通过冲渣沟进入到旋流井里进行一次沉淀,再通过高压提升泵将水提升到带有刮油刮渣机的平流池进行二次沉淀,然后经过过滤器过滤,风机冷却以后送到浊环冷水池中,由高压泵和低压泵把水打到现场,一个水循环系统结束。
4    层流冷却水循环系统是给层冷的高位水箱,测喷以及层冷辊道的外冷水提供供水,它拥有自己的冲渣沟和热水池,现场的水通过冲渣沟流到热水池内,再由两台水泵送到过滤器过滤,风机冷却以后送到自己的冷水池。
5    污泥处理系统主要将过滤器反洗出来的水和污泥进行进一步处理,经过过滤器反洗出来的水和污泥先进入调节池,然后由提升泵将水和污泥一块提升到浓缩池里浓缩。污泥会被气动隔膜泵送到板框压滤机上,将污泥压缩成板由汽车拉出去。而从浓缩池里出来的水会送到滤液回收池内,再由泵送到调节池里
由于水处理系统得庞大,经过多次招标最后决定采用性价比高的西门子的PCS76.0作为水处理的一级控制系统。对水处理的稳定性工作要求非常高,一旦水处理出现问题现场将无法再生产,所以CPU采用的是西门子冗余系统417-4H,可以说是当时西门子S7系列中最高一个CPU型号。水处理的I/O总计在3600个左右,总共使用了35个ET200站来实现对现场的控制。根据现场环境的差别对一些水位的测量采用了西门子不同类型的液位计,如:西门子的超声波液位计主要应用在冷水池,软水池;射频导纳液位计用在事故水塔,平流池;雷达液位计主要应用在漩流井,污泥滤液池和调节池。现场管路的压力测量均采用HONLLWELL的压力变送器。
水处理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系统采用分散控制集中管理的原则,由管理层、现场控制层、现场设备层三层组成,控制系统选用可编程序控制器作为各现场站控制器;控制系统的结构采用分布式现场PLC站方式,上位机与各现场PLC站的通信采用工业以太网连接方式,采用工业交换机。管理层由2台奔腾4型电脑,19寸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用于管理整个水处理系统的监视与操作,对实时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控制操作以及分析统计等,并相互做为热备份。
系统自调试开始运行到现在,一直运行良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GC厚度控制系统在热轧带钢厂精轧机上的应用

WinCC和400的高速数据采集

西门子FM350编程 (FM350-1功能模块的使用与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