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调节器在HSP-2Q/A化纤生产线环境监控的应用

AI调节器在HSP-2Q/A化纤生产线环境监控的应用

2008/11/26 0:00:00
关键词:AI调节器、AIFCS计算机监控系统、环境监测

一、概述

随着化纤纺织工业的迅速发展,对HSP-2Q/A化纤生产线车间环境检测控制提高到一个新的要求。对环境的温湿度的控制与调节,不同季节的空气调节过程,空调设备的性能,车间送、排风的安全运行,以及车间新风流量的监控的方法等,环境温湿度自动控制对化纤混纺产品会产生不良影响。

21世纪信息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以网络通讯和计算机技术为背景的建筑智能化正是顺应这一时代潮流的必然趋势。作为智能建筑系统之一工厂环境自动化系统水电暖通机电设备集中监控和管理已日益成为现代建筑中必不可少的配置。

二、测控基本内容

在化纤HSP-2Q/A生产线检测空调风压、温湿度信号的控制参数变量多达几十个,在运行中设备故障报警要多达上百个,并且要求快速反应。

检测控制系统要求安装方便、调试简便。整个系统采用了AIFCS现场总线计算机监控系统,简化可安装调试的过程。组合式空调机组,用于恒温恒湿空调系统及空调净化等工程的空气处理系统,实现温度和湿度的自动调节。

空调监控控内容

1 自动检测和控制侧吹风送风机启停 2  自动检测和控制卷绕送风机启停 3  自动检测和控制回风机启停 4、自动检测和控制喷淋泵启停 5、  自动检测新风温湿度 6、自动检测回风温湿度 7、根据新回风焓值自动调节新风/回风/排风阀开度 8、 根据新风温度自动调节一次加热阀开度 9、 通过比较表冷器后的露点温度检测值与设定值的偏差调节表冷 阀开度以控制露点温度(侧吹风、卷绕风) 10、 通过比较送风温度检测值与设定值的偏差调节二次加热阀开度以控  制送风温度(侧吹风、卷绕风) 11、 自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