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节能效果显著 台达自动化为湘五星大酒店增添绿色魅力

节能效果显著 台达自动化为湘五星大酒店增添绿色魅力

2008/11/29 16:32:00


  湖南最著名的一家五星级大酒店的制冷系统在采用台达变频器实现成功改造后,平均节电率达到30%以上!绿色环保的魅力,平添其中!


  节能已刻不容缓。目前,国内的制冷系统常与机电设备配合设计,其设计原则是电机的最大功率必须满足负载下的机械功率和转矩。但对不同的负载,最大值并非时时刻刻都发生;其变化是非线性的,而电机的输出功率却是恒定的,这意味着在最大负载时输出了相当一部分多余功率,电能也就白白浪费了。


  在由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品牌--台达电子集团子公司中达电通为客户设计的酒店制冷系统改造方案中,其750TRT中央空调冷水机组水系统90kW冷冻泵和55kW冷却泵均采用台达F系列变频器。


  台达F系列变频器在节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专门针对风机水泵运行的负载性质而设计,输出频率0.1-120Hz,可设定V/F曲线,一台主机最多可控制四台电机(可变速一台、恒速三台);此外,还拥有加泵/减泵延时以及自动节能功能,使系统运行更有效率。


  在55kW冷却泵中,中达电通采用温度控制为主、压力控制为辅的方式进行闭环变频控制水泵电机,水泵电机平均节电率从不足7%达到30%以上!而在90kW冷冻水泵中,采用闭环控制变频调速进行改造, 平均节电率从6%上升到30%以上。中达电通变频解决方案,使这家五星级大酒店的节电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系统稳定可靠,节电效果显著,为用户节约了运行成本。其中,人性化的界面、可靠的数据、精确的系统、台达变频器的优越性能以及中达电通客制化的解决方案再一次得到了认可和赞赏。而为行业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节能产品与方案,正是中达电通基于在节能领域的雄厚实力,厚积薄发而为--这也是中达电通不断努力的重要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