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西站中央空调温湿度监控改造系统方案

北京西站中央空调温湿度监控改造系统方案

2008/11/29 17:09:36

   

改造目的:

暖通空调工程项目,应有较详细的冷热负荷计算书和采取了那些节能措施,以前很多设计人员都是用概算指标一再加大,使冷、热主机长期在低负荷、低效率下。

暖通空调室内设计温度的确定

经重庆、上海、广州等地区的实践证明,夏季室内温度低1度或冬季温度高1度,除暖通空调工程的投资增加6%-8%,外,加大室内、外温差,也不符合卫生学要求。舒适性空调夏季比较理想的室内温度是比室外温度低5-8度为好。

中央空调能耗一般包括三部分,即:a空调冷热源 b 空调机组末端设备;c 水或空气输送系统。这三部分能耗中,冷热源能耗占总能耗的一半左右,是空调节能的重要内容。本系统主要针对空调冷热源控制部分进行自动化控制改造。已有空调压缩机等主要设备不用更换可继续使用。以降低空调改造的成本。

系统功能介绍:

该系统现场仪表JCJ500B/计算机串口控制输出卡将暖通空调管道中不同点的温度/湿度进/水管道温度,湿度统一采集,然后通过485总线发送到中心监控机房,中心监控机房的计算机再通过串口控制板卡控制相应电动伐、变频器、压缩机等执行机构,按计算机设定温度湿度值进行自动闭环控制。计算机采集的所有温湿度点的数据,可是事显示在计算机上,同时可显示实时曲线,历史曲线,及保存历史纪录,自动生成数据报表供存储打印,用户也可随时导出以前所有历史温度数据以供参考。采用该自动控制系统后可大大减少空调监管、操作人员,同时能使空调压缩机合理的启/停以达到高效率的制冷、制热效果,同时实现节能效果。

系统采用JCJ100B温湿度变送器与JCJ500B智能巡检仪结合,通过RS485通讯将采集到和数据传输到PC机。

计算机软件说明:

温度监测软件以世纪星\组态王等标准版组态软件软件为运行平台,这为软件长期稳定

的运行提供了保证,是一款功能丰富、性能稳定的温湿度监测软件。软件主要功能如下:

安装方便:软件安装方便,直接点击“Setup.exe”运行完成安装,通过简单设置,即可使用。

多种界面:具有实时数显、实时曲线、历史曲线、数据报表、组态报表等多种数据显示方式。

组态灵活:画面、文字及曲线根据测量需要,灵活组态,画面具体生动。

数据存储:数据自动存储、数据导出(另存)ExcelTXT等文件格式。

数据打印:支持报表打印、历史曲线打印及在Excel里打印。

数据查询:通过输入查询时间,即可查询所需被测点对应时间内的数据记录和曲线记录。

监测报警:当监测数值达到报警条件时,以改变相应数据颜色方式发出警报。

稳定准确:软件运行稳定,抗干扰能力强,数据采集准确度高,满足高标准数据监测要求。

自行开发:系统采用Modbus_RTU协诡议,可以采用种组态软件进行组态,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它组态软件进行组态,根据需要可以加入各种功能,系统功能完全由用户需要而定。

控制设定:可自行设定控制输出限值,或通过计算后的数据作为控制线值。

 

结束语:该系统已成功应用在北京西站的空调改造工程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