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游泳池水质管理中对氰尿酸浓度的控制

游泳池水质管理中对氰尿酸浓度的控制

2008/12/1 15:01:00
 

   室外阳光中紫外线照射会使得氯类消毒剂迅速分解失效,为延长氯类消毒剂的有效工作时间、减少投加量,含有氰尿酸成分的强氯精(三氯氰尿酸TCCA)被广泛使用于室外游泳池水质消毒中。强氯精进入水中后,由于氰尿酸对氯的结合作用,能够通过水解缓慢释放出次氯酸,从而有效延长了消毒剂的作用时间,水解过程如图1所示。

1 强氯精的水解过程

强氯精的水解释放出次氯酸的同时也会释放出氰尿酸,氰尿酸浓度对于控制消毒剂的投加非常重要:当浓度过低时,不能有效实现对氯的稳定,在光照条件下次氯酸会迅速分解而失去对泳池水的消毒作用;另一方面,由于氰尿酸自身十分稳定,会在水中富集,浓度过高时反而会与水中的余氯重新结合,降低有效余氯的浓度,同时对人体皮肤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游泳池水质管理过程中,在关注水中余氯浓度的同时,对氰尿酸浓度也应当给与足够的重视。很多国家对于室外游泳池内氰尿酸的控制浓度都有明确的操作规定,如表1所示:

1 各国室外游泳池内氰尿酸的浓度限定值

国家

适宜范围 mg/L

最高限值 mg/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