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amcon触摸屏在梳棉机上的应用

Samcon触摸屏在梳棉机上的应用

2008/12/3 0:00:00
 一、梳棉工序简介
  梳棉工序总的任务是将棉卷制成生条,由于梳棉工序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成纱质量,因此被认为是纺纱的心脏,具体任务有:

  1.梳理:

  将棉卷中的束状和块状纤维,基本上分离成为单纤维状态,这是梳棉工序的核心,分离成单根纤维的程度不仅影响生条的质量,并且和后道工序的欠伸以及成纱强力、条干和纺纱断头率等密切相关。

  2.除杂:

  在分离纤维的同时,去除细小的带纤维或粘附形较强的杂质和疵点,梳棉机的除杂效率一般可达90%左右,梳棉工序的除杂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成纱的结杂和条干。

  3.混合:

  在分离成单根纤维的前提下,梳棉机对不同性状和比例的纤维进行单根纤维之间的充分混合。

  4.均匀成条:

  制成均匀洁净的梳棉条,称为生条,并按一定规律,圈放在条筒内以便于搬运和下道工序的加工。

  

  二、梳棉机主要硬件及工作过程

  1.机件与作用:

  (1)锡林:作用是完成梳理、剥取与转移;

  (2)盖板:配合锡林梳理,并除去杂质与短绒;

  (3)道夫:配合锡林梳理,将棉网输出机外;

  (4)前后罩板、大漏底:包括前上罩板,前下罩板和抄针门,前后罩板由钢板制成,上下呈刀口形。大漏底由铁皮制成,分前后两段;

  (5人机界面:工艺参数调整快速化,由人机界面操控整机动作管理。

  

  2.锡林、盖板和道夫的梳理作用:

  (1)特点:自由梳理、精细梳理(针齿密度比刺辊大约15-20倍,纤维在锡林、盖板间的较大圆弧面内梳理,且接受锡林多转反复梳理)、具有均匀和混合的作用;

  (2)梳理作用的形式和条件:根据两针面的针齿配置的方式不同,针齿间可产生不同的作用,可分为:分梳作用、剥取作用、提升作用;梳理作用的基本条件:两针面具有一定的密度和角度、两针面具有较小的隔距、两针面具有一定的相对速度。

  

  3.作用过程及影响因素:

  (1)锡林与刺辊间:针齿交叉配置,且锡林速度大于刺辊速度,故为剥作用,剥取的好坏,影响棉结数量,影响剥取(转移)的因素有:锡林与刺辊表面线速比,速比越大,锡林抓取纤维的机会越多,转移越好;锡林与刺辊隔距,隔距越小,纤维越有利于锡林针齿抓取,纤维转移越好;锡林与刺辊锯齿规格;

  (2)锡林与盖板间:继续开松成单纤维、清除残杂、去除短绒和棉结(因为V>>V盖,锡林抛出杂质沉积在盖板针面上,排出机外)、纤维纵向定位,作用性质为:针齿配置为平行,由于锡林速度大于盖速度,故为梳理作用;影响锡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显控人机界面在纺织机械上的使用分析

西门子标准变频器在锅炉鼓/引风燃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