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福经典案例选(五)——PC 控制技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适用于任何场合的最佳灯光控制系统

倍福经典案例选(五)——PC 控制技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适用于任何场合的最佳灯光控制系统

2008/12/10 15:10:00

       近年来,Beckhoff 凭借其卓越的楼宇自动化技术(特别在工业楼宇控制领域),在国际自动化领域享有盛名。此外,多家德国足球场就是 Beckhoff 公司楼宇自动化技术应用的最好例证:例如,慕尼黑安联球场上使用的所有灯光(包括其颇富盛名的幕墙)以及维尔廷斯球场的可移动足球场地都是采用 Beckhoff 自动化技术实现控制的。GTE Geb?ude - und ElektrotechnikGmbH 及杜塞尔多夫LTU 体育场所使用的创新型楼宇自动化系统也是基于 Beckhoff 硬件组件。

       墙壁上精心布置的 LED 灯及可调光的吸顶灯可为任何场合营造出最佳的灯光效果。蓝绿色灯光非常适合用于研讨会或商务会议等场合,可烘托出宁静的氛围。红色和黄色调则可营造出温暖、舒适的氛围,适合用于午餐时间。

       杜塞尔多夫 LTU 体育场是德国所有体育场中最耀眼的明星。作为一个多功能体育场,它可容纳 51,500 名观众,拥有可移动屋顶和“媒体屏幕”幕墙,是举办体育赛事和音乐会的理想场所。GTE Geb?ude- nd Elektrotechnik GmbH & Co. KG 为体育场配备了最尖端的楼宇控制系统,负责体育场的日常运行管理。自 2007 年 2 月起,GTE 在 TU 体育场内预留了一个可容纳 24 个座位的 65 m2 包厢,以通过 IP(BAoIP)有效地向世人证实了其楼宇自动化成果。所有房间功能都通过基于因特网的软件平台 raumtalk? 控制,该平台为各种楼宇自动化标准(如气候和灯光安全、多媒体、设备管理、办公自动化及其它功能)提供了灵活的扩展性。


VIP 包厢内的多功能性
      VIP 包厢是一个多功能区域,可以满足会议、演讲、研讨会及聚餐等所有要求。除了嵌入在天花板上的先进演示设备外,房间内还有一套尖端照明系统。沿着墙壁布置的彩色 LED 灯和一组组吸顶射灯可为各种场合营造最佳的灯光效果和良好的氛围。所有诸如照明、媒体控制、百叶帘和空调等房间功能均由 Beckhoff 组件控制。GTE 的BAoIP 主管 Eric Giese 在阐述决定选用 Beckhoff 组件作为 raumtalk的硬件基础的原因时如此说道:“raumtalk? 通过标准的 IT 技术集成了各种楼宇功能。为此,我们需要一个基于以太网的硬件平台,因为它在满足特殊的客户要求方面具有极高的灵活性。作为以太网和 I/O系统的行业领先供应商,在满足这些要求方面,Beckhoff 当然就是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


 

       各种颜色的塑料座椅错落分布,是根据建筑师拟的具体方案故意如此布置的:在电视广播画面中,即使是观众并没有满座的情况下,场馆的满座率看起来还是很高

       诸如 PDA、手机、PC、触摸面板及 IP 电话等控制单元通过以太网网络服务技术与 CX9001 嵌入式 PC 直接通讯。
       特制的机箱让 Beckhoff 控制器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彩色 LED 使得带CX9001 嵌入式 PC 的 I/O 站点在各种灯光下呈现出不同的外观。

通过嵌入式 PC 实现 VIP 包厢内的照明控制
        控制器的核心部分是带 Windows CE 操作系统的 CX9001 嵌入式 PC 以及作为 PLC 控制器的 TwinCAT PLC。这种紧凑型工业 PC 可以直接安装在 DIN 导轨上,放置在 VIP 包厢内的一个玻璃盒内,它通过彩色 LED进行照明。在CX9001 中,所有功能都经由 raumtalk? 软件通过标准的 Web 服务直接连接到网络中。这样可以通过 PDA / 手机、PC、触摸板或 IP 电话进行操纵。控制单元通过以太网网络服务技术与 CX9001嵌入式 PC 直接通讯,而与 IP 电话的通讯,则需要通过网络服务器实现。“由于以太网的传输速率很高,除了能够满足楼宇控制的数据通讯要求之外,它还可为图像和声音数据及多媒体功能预留足够的带宽。“我们在 VIP 包厢内布置一个以太网络接口,用于 IT 网络和楼宇控制。标准技术的运用大大降低了安装、维护以及维修成本。”

满足任何情景和氛围要求的理想照明系统
        VIP 包厢内使用的所有执行器和传感器都通过 Beckhoff 总线端子模块系统相连。例如,根据实际要求中不同的照明场景,可以个别或成组地直接控制吸顶射灯和彩色 LED。除了色彩的变幻之外,灯光的强弱条件对营造良好的室内氛围也是很关键的。“这就是为什么选择在这里使用 Beckhoff 调光器端子模块 KL2751 的原因所在。”Eric Giese解释道。“我们能够根据实际氛围要求,通过控制器过程数据选择合适的灯光强度值。”

容易使用,操作模式多样
      “此次项目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我们通过 raumtalk? 能够在 VIP 包厢内集成运行各个房间功能。”Eric Giese 如是说。“我们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集成有 EnOcean 技术的灯光开关用于基本照明。所有其它控制选项均经由因特网应用程序通过所谓的 SoftControls 在 PC、触   摸面板、PDA/ 手机或 IP 电话的基础上执行。”集成有 EnOcean 技术   的灯光开关通过 Beckhoff KL6023 无线适配器连接。“KL6023 能够通 过 SoftControls 和 EnOcean 无线电开关混合运行。”Eric Giese 补充说   道。“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够创建经济、灵活的操作系统,无需耗   费巨额的布线成本。”VIP 包厢内使用的控制器通过 LON 总线端子 模块集成入上位楼宇控制器中,这表示 SoftControls 也可用来控制上位功能(如空调)。
灵活、轻松地应对未来变化
     “对我们来说,今后若想对系统进行改造或扩展没有任何问题。”Eric Giese 高兴地表示。“在建筑楼层中,它们通过控制软件执行, 只需轻松按下按钮即可通过 raumtalk? 在控制器内自动实现。由于采 用了灵活的模块化 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系统,硬件的扩展和升级也毫无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