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耐视In-Sight视觉系统成功应用于家用电器的精密检测

康耐视In-Sight视觉系统成功应用于家用电器的精密检测

  (上海,2008年12月4日)Prettl Appliance Systems(PAS) 德国公司使用了康耐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 CGNX)的In-Sight视觉系统,以保证其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因为他们要进军世界家用电器行业,所以在其工厂所生产的每一个控制面板,首先都必须通过错综复杂的各生产步骤。反光表面、各种颜色和多种特征都需要得到充分的检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In-Sight视觉系统就具备了接受这项挑战的条件。
 
  In-Sight能满足家用电器所提出的色彩要求

  Prettl是一个为家用电器提供系统控制面板和电缆的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他们开发了最先进的洗衣机和烘干机的控制面板。Prettl为高端洗衣机所制造的前端控制面板是优秀、多功能和可靠的极品。他们拥有时尚的曲线、富有光泽的润饰和多种不同的颜色。因配备了广泛多变的功能,该公司的控制面板是任何用途的理想选择:彩色的、白色的或精致的纤维。快速洗涤周期、轻柔的洗涤循环和以任何速度进行离心脱水也是标准的特性。

 

  在实施项目上相互合作多年的两家公司计划建立检测工序,并发展和组装生产工厂:阿沙芬堡(德国)的韦伯Konstruktion Maschinenbau公司,和韦茨拉尔的韦伯Systemtechnik公司,后者是康耐视在德国的全球专家级合作系统集成商网络(PSI)的成员之一。

  挑战-对多个工位和色彩进行精准检测

  项目小组决定在这个项目上使用康耐视In-Sight技术,因为该技术在两家公司以前一起进行的许多其他大型工程项目中已经得到了验证。“质量检测系统能够应对Prettl控制面板的多层面和高品质的设计,这是至关重要的。”韦伯konstruktion公司的总经理(技术)亚历山大.柯伯勒斯如是说。“控制面板被弯曲成各种形状,然后进行打码。但关键的一点是控制,LED指示器和字码均可以安装在不同产品的不同位置。特别是产品颜色很广泛多样,使得具有可靠影像技术的智能检测工序变得至关重要。”作为该生产技术领域的一名专家,柯伯勒斯继续说道。

   这可通过使用一种六轴机械手抓住控制面板,并把它移到相机所要求的所有检测工位来实现。“In-Sight不仅检查各种特征是否到位并定位准确,还检查它们的质量问题,”韦伯Systemtechnik公司的测量和检测系统分部的主管托尔斯顿.罗伯尔如是说。检测指标包括特征的位置、其完整性和如压印等方面的质量。偶尔会出现字码不完整、模糊不清或重复打码等问题。

   多种检测项目的视觉解决方案:反光面和颜色
  检测系统由康耐视In-Sight技术和来自韦伯Systemtechnik公司的灵活的检测软件的用户界面构成,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各样的颜色和亮度对比。控制面板的表面光洁处理包括黑色、白色、红色和蓝色、银色和许多其他高光泽度的润饰,有时会造成强烈的反光。开发检测工序的其中一个技术条件是,检测过程应尽可能简单快速地进行,而不需要进行广泛的人员培训工作。“只需一个硬件配置、一部相机和照明光源便可检测所有这些不同的项目,这是最大的挑战之一。”托尔斯顿.罗伯尔如是说。

   视觉系统也需要能够检测出现的任何表面损伤,如油漆刮痕。对韦伯团队而言,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因为可能存在各种各样的表面损伤。

   具有全部产品的可追溯功能!
 

  此外,根据型号和客户的需求,该系统可以读取条码和二维码,而且该产品的数据可以用于内部过程有关的任务,如确保生产结果的最高可追溯性。
 

  控制面板的功能可以通过电气通信的方法,在视觉系统和控制面板的电路板之间进行模拟,而且,LED得到激活,视觉检测得以执行。当一个缺陷被记录在In-Sight系统中,该系统会把图片与相关数据存储在内部数据库里。甚至在工人看到具体缺陷之前,他或她便可以存取图片和数据,并决定下一步要采取的步骤。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并加快工作进程。

   In-Sight大大地显示其优势,令人印象深刻。亚历山大.柯伯勒斯和托尔斯顿.罗伯尔两人很感激康耐视为他们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算法运行起来明显优于竞争对手的系统。实时过程控制、高速图像处理、高精度的对象本地化和简便的无需编程专门知识便可进行的操作,使韦伯Konstruktion和韦伯Systemtechnik公司所创造的控制台成为PAS可信赖的助手。

   关于康耐视
  康耐视公司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机器视觉传感器和视觉系统,让机器也具备了‘智能视觉’。康耐视的模块化视觉系统部门(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Natick)专门生产基于机器的图像处理系统,被广泛的应用于自动化的生产和单个部件的质量保障管理。作为全球机器视觉行业的领先厂商,自从1981年公司成立以来,康耐视机器视觉系统的销售量至今已超过了450,000套,累计收入逾25亿美元。除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Natick郡的总部之外,康耐视也在北美、日本、欧洲、亚洲及拉丁美洲设有地区办事处。更多详情,敬请登陆公司网站:http://www.cognex-china.com
 

  此文电子版可在专为工业媒体服务的新闻素材网站
  PRF新闻源  www.prf.cn 下载

 

控制面板通过载物机构被带入控制工位,然后由六轴机械手抓取,并把它带入位于In-Sight相机前面的检测工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