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雀巢(北京、上海)研发中心智能短信监测系统

雀巢(北京、上海)研发中心智能短信监测系统

2008/12/5 0:00:00
      对于很多科研单位由于科研需要或产品存放需要,很多原料、半成品或成品(在此我们统称科研品),需要有特定的存放温度湿度环境,同时为保证各种设备的正常的运行,就需要保障电力供应、生活用水、污水处理等各种基本要素的正常工作,所以上述温度、湿度、电力供应、供水等都需要24小时监测。大家都知道周一到周五我们有工作人员现场观测,可是双休日期间,虽说有值班人员,但对于一个多楼层多个地点的监测显然是力不从心的,我们很难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突然发生的故障,更很难及时通知到相关负责人做出最快速的处理,大家不难想象,对于些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处理,就可能造成某个实验前功尽弃,或某批科研品因温度或其它原因而报废,甚至造成更为严重损失。另一方面如果我们不在现场,就不能随时随地的得到现场各种设备的运行状态,现在好了,九纯健科技推出了帮您解决上述难题的综合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对重点区域和基础设施的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九纯健科技结合不同的现场情况,推出了一套完整的无线监测方案。简单讲,它是将现在的无线通讯技术与自动化监测技术巧妙的结合起来,以较小的投入来实现功能实用的自动化监测报警功能。
这套监测报警系统实现的方式如下:
1、通过JCJ504智能短信报警器可以监测多路模拟或开关信号(最多7路电压信号和4路开关信号或最多11路开关信号),每路信号可以独立定义,如编号、名称、报警内容、上下限设置、位置等等,
  以及接收报警信号的手机号码(只有经过授权的号码才有权限接收和查询当前设备的工作状态)。
       当报警发生时,预先设定好的手机就会在报警发生的很短时间内就会接收到报警信息,不论相关负责人在哪里(只要在手机信号覆盖区),只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就会接收到报警信息,这为我们第一时间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蠃得了宝贵时间,避免了不可预知的损失。
      此外用户通过手机查询功能,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到所监测设备当前工作状态,即使用我们不在监测设备旁边,我们也能对设备的运行情况了如指掌;如此周到全面的监测,为我们带来的安全感与便捷感是不言而喻的。
   2、对于监测对象我们可举些例子如:温度方面包括常温库、4度库、-20度冷库,湿度方面如中心机房、动力机房,380V动力电源供应情况、220VAC电源供应情况、漏水监测、重点防火区的火警测测、烟雾报警、生活水、污水处理中各种水位监测、压力监测以及其它监测设备提供的开关信号或变送器提供的模拟信号等等。
   3、监测系统的布线,鉴于考虑到监测点的分散、传输距离较远、监测信号种类较多、现场干扰等诸多因素,所有布线全部采用屏蔽线缆,开关信号与模拟信号每路独立传输,布线走标准桥架,高低电压分开走线,所有布线设计严格按照综合布线相关规定执行,报警器独立安装于标准配电箱内,避免外界各种干扰,确保短信报警器能够长期、稳定工作。如有条件的话,报警的工作电源采用小型UPS或蓄电池,确保不论发生什么状态,短信报警器都能始终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4、智能短信报警器与各种传感器、监测器工作示意图如下:
结束语:经过多家大型企业的长期使用,测量效果理想,真正起到了实时监测、功能丰富、经济实用和提高工作效力的良好作用。
 典型客户:雀巢上海研发中心、雀巢北京研发中心等
          以上方案同样适用于制药企业、食品生产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温度、温湿度、仪表手册

温度产品选型手册

孵化行业温度监控方案

制梁厂水泥养护室温度集中监测系统

学校宿舍用电安全短信监测报警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