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怎样选择台式示波器

怎样选择台式示波器

2010/10/11 10:08:32

按重要性次序列出选择数字存储示波器时考虑的八项因素

    几年前模拟示波器是台式示波器唯一的候选产品。现今,便宜的数字存储示波器(DSO)的推出,已经为工程师们提供了几十种可供选择的型号。 DSO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它可以存储波形、求信号平均,并支持各种触发和分析选件。但DSO并非都是一样的。许多DSO只有两个性能完整的通道可供信号采集,当使用者要监视电路上的多个测试点时只好自认倒霉了。 正确地选择示波器成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本文按重要性次序列出选择示波器需要考虑的八项因素,以便工程师作出正确的选择。

1.带宽 示波器要有足够的带宽,以便捕捉和显示目前和将来应用中最快速的信号。通用的经验是:示波器带宽至少是被测最快信号频率的三倍。 2.价格 每位工程师都需要一台台式示波器。根据公司的规模大小,这意味着要购买几台或几百台示波器。为每位工程师配备一台示波器成了一笔重要投资。 许多公司舍不得用2500美元或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台示波器,除非该设备能由一组工程师共享。但如果要求每位工程师必须有一台示波器,如何花费最少则是最关心的问题。 3.性能 使用者希望性能越多越好,特别是设计要求要尽快完成时。当使用高速处理器时,工程师必须能够检测和减少任何会危害系统运行的偶发和瞬态事件。这就要求示波器支持高速的瞬时事件采集、先进测量和分析能力,例如快速傅里叶变换(FFT)。 性能更高意味着价格更高,因此在拨款预算内获得尽量多的性能是主要目标。选用的示波器应有四个完整的通道和最高的取样率。 接近1G样本/秒的取样率可保证仪器能够捕捉和显示高速事件,如毛刺和/或抖动。必须确认所标明的取样率对全部通道都一样,许多便宜的DSO把取样头交叠在一个通道上得到更高的取样率。如果全部通道都工作,每个通道只能获得一部分的取样率。 DSO还应支持实时采集,使示波器捕捉到非重复的信号特性。当跟踪偶尔出现的脉冲畸变和瞬态信号异常时,这种性能很重要。 4.触发 选择示波器时一定要考虑触发,要确认示波器支持基本的边沿和视频触发功能,以便迅速找到特定信号的活动。 5.测量和分析特性 自动测量如周期、频率、平均和峰—峰值,非常有助于信号检验和故障检测。另外还需要更高级的分析能力,如信号平均和FFT。信号平均可消除示波器波形显示中的额外噪声,让使用者只检查有用的信号特性。 6.尺寸 由于桌子的面积有限,因此示波器的尺寸必然是大家最关心的。工程师亦爱用更小型的示波器,因为它携带方便。但并非越小就越好,考虑尺寸时不可牺牲性能或通道数日。 7.易用性 工程师越快掌握示波器的性能,就越容易进行有意义的测量。由于工程师要经常使用这种工具,所以用户接口越友好,工程师的效率就越高。 8.通信 DSO支持RS—232和GPIB通信接口,有助于工程师用示波器作远程测量和/或自动执行测量序列。另一个主要优点是具备单按键的硬拷贝支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