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etLINK在污水处理联网工程中的应用

netLINK在污水处理联网工程中的应用

1、 引言
 
计算机科学的高速发展,网络化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得工业自动化经历了从集中控制到分散控制的转变,分散控制使得控制精度提高、实时性响应快、连接设备增多,而现场总线以其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现场布线简单等优势,在现场层得到的广泛的应用,如SiemensPROFIBUS总线等,S7 PLC作为PROFIBUS主站,连接PROFIBUS从站,实现对从站设备的控制,从而达到分散控制的功能,此应用非常普遍。另一方面,当现场执行设备很多,现场设备分散,现场需要监控的数据量非常大,如果实现分散监控,监控设备需求量会很大,现场成本会很高,且需要更多的现场技术人员,而上述问题可通过集中监控来解决,因此如何实现集中监控成为关键问题之一,本文在深入分析德国赫优讯网关netLINK的基本功能和性能特性的基础上,基于某污水处理联网项目,通过netLINK实现S7系列PLC的联网,将MPI协议转换为以太网,实现以太网光纤环网连接,将现场数据采集至总控室,通过无锡北辰公司研发的netLINK OPC Server,利用OPC方式,将数据发送至监控软件进行数据显示与分析。此方案实现简单方便,是Siemens S7系列PLC联网工程的可靠解决方案。同时,netLINK对工程联网项目改造,更有其优势所在,无需进行现场设备的硬件组态和程序修改,也无需进行设备停运,在不影响系统正常工作的情况,轻松实现工程联网,可操作性强。是现场工程师联网方案的极佳选择。
 
2、 德国赫优讯netLINK功能分析与性能特性
 
德国赫优讯公司网关产品之一netLINK,如图1所示,主要用于解决Siemens S7系列PLC的工程联网问题,可将Siemens MPIDPPPI协议转换为以太网协议,实现S7-200S7-300S7-400系列PLC的以太网连接,通过以太网对PLC内部DB块、计数器、定时器、MemoryInputOutput等数据进行监控,从而实现对现场所有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

1. netLINK
netLINK结构小巧紧凑、应用简单方便、性价比高、无需外接电源、支持即插即用功能,现场使用无需停止网络设备,直接可对CPU数据进行监控,同时netLINK还可实现对CPU程序的远程下载,现场工程师可直接在总控室内对现场指定CPU进行程序的修改,非常方便。
另外netLINK提供驱动API函数,方便用户进行二次开发,用户可根据工程项目需求,利用高级语言如VCVB等,自行开发上位监控软件,实现对现场设备的监控。且许多国际国内知名SCADA/SoftPL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