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赫优讯CANopen网关和施耐德电气PLC间的通讯研究

德国赫优讯CANopen网关和施耐德电气PLC间的通讯研究

1引言
 
    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网络化概念与自动化的完美结合,使得远程控制、工程联网变得更加简便,现场总线作为网络总线在工程中更有其优势所在,实时性得以提高、可靠性增强、现场布线更加简单,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使用现场总线实现远程监控与联网。当今现场总线技术极大发展,现场总线协议种类也是非常之多,而CANopen作为现场总线家族的一员,以其自身的优势,得到了众多自动化厂商的支持。德国赫优讯作为工业通讯领域的专家,产品覆盖所有主流现场总线和实时以太网,针对CANopen总线协议,赫优讯产品也是非常丰富,其中在工程上应用比较广泛的产品NT30-COS-RS,可实现串口设备与CANopen设备的直接互连,本文在具体分析NT30-COS-RS的技术特点后,详细阐述如何实现与施耐德Twido系列PLC的通讯。
 
 
2德国赫优讯NT30-COS-RS特点
 
        德国赫优讯netTAP网关家族可实现串口(RS232/RS422/RS485)与现场总线(CANopenProfibusDeviceNet等)或以太网(TCP/IPEthernet/IPModbusTCP等)之间的协议转换,利用赫优讯配置软件SyCon.net进行简单配置即可使用。NT30-COS-RS作为netTAP成员之一,功能为实现Modbus RTU串口设备与CANopen设备的互连,利用输入输出过程映像区进行数据交换,通过软件可将串口端配置为Modbus主站或从站,应用非常方便。NT30-COS-RS中过程映像区大小为256 Words IO,也就是说串口端可同时接受256 Words IO数据的传输,通过共享内存透传的方式发送至CANopen主站设备,因此多个Modbus RTU串口设备,只需要一个NT30-COS-RS即可,硬件图如图1所示。
 
1. netTAP 硬件图
 
3 通讯系统的构成
系统硬件结构图如图2所示,施耐德公司CANopen主站模块TWDNCO1M作为CANopen总线主站节点, Node ID设为1,赫优讯NT30-COS-RS网关作为CANopen总线中一个从站节点,Node ID设为3,施耐德 Twido系列PLC型号为TWDLMDA20DRT Modbus RTU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