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I工业安全联锁在输配电行业的应用

STI工业安全联锁在输配电行业的应用

2008/12/10 15:50:00
       通过STI工业联锁构成的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强制保证变电站的操作人员按照预定的操作流程进行电力设备的停送点及检修操作,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操作/工作票制度的强制执行,能有效避免因为操作人员大意,跳票,无人监护等而应起的重大人员伤亡及设备事故。
       如上图所示为一典型的500KV 3/2主接线,通过编码不同的3把钥匙,以及预先设定的操作票逻辑,可以确保M1,M2或者L1,L2以及断路器检修时的顺序操作。当且仅当断路器在分断位置时,通过二次回路提供的信号,电磁逻辑锁才允许操作人员根据锁面的LED指示,按下钥匙释放按钮,取下钥匙,通过动力联锁允许刀闸的二次控制回路工作,从而分断刀闸。有效地避免了带电分合刀闸的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此类STI联锁解决方案已通过与STI长期合作的输配电公司AREVA, SIEMENS等,广泛应用于欧洲,东南亚及中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STI工业安全联锁:
e-mail y.xia@servtrayvou.com
Mobile 1580181689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