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福经典案例选(七)——先进的以太网控制系统打造现代化东方酒店

倍福经典案例选(七)——先进的以太网控制系统打造现代化东方酒店

2008/12/12 10:53:00
 
       通过 LON 总线端子模块 KL6401 可直接连接 LON 设备。所连接设备的网络变量可传送到总线耦合器或上位总线系统,简化了不同系统与 LON网络之间的数据交换。一个总线耦合器或总线端子模块控制器可与几个KL6401 端子模块同时使用。
       浙江东方豪生大酒店是由杭州大元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美国豪生国际酒店集团(中国)管理的豪华商务酒店。最近,该酒店进行了楼宇自动化改造,使用了 Beckhoff 的以太网楼宇控制技术,使得酒店空调和灯光控制系统得以全面提升。      

      浙江东方豪生大酒店坐落于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杭州,是一家 24 层,集 239 间客房及休闲餐饮为一体的酒店。此次进行的旧楼宇自动化系统改造主要针对的是空调以及照明系统。上海现代楼宇设计委员会承接实施该项目,院长陈世和先生决定采用 Beckhoff 的楼宇控制和 I/O 系统来实现旧楼改造,他认为 Beckhoff的产品丰富,配置灵活,性能稳定,技术先进。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酒店方面的认同。

基于以太网的空调系统和照明控制系统,具有可升级性
        该楼宇的控制系统基于带 Ethernet接口的 BC9000 和 BX9000 总线端子模块控制器。数据点通过 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连接,使得该项目的改造更加容易,功能更为丰富。Beckhoff 通讯端子模块能够集成下层子系统,例如:EIB、LON、DALI等。具体来说,东方大酒店的工程师就使用了 Beckhoff 的通讯端子模块KL6401 将现有空调系统中的 LON模块集成进来,并通过 3 个 LON 总线端子模块连接总共 36 个房间内的控制器。           
  
       E t h e r n e t 总线端子模块控制器BC9000 中集成了 LON 总线端子模块。由于 LON 总线端子模块能够作为一个“独立于总线”的通讯端子模块,因此可以将 LON 设备集成到所有的上层系统中,比如,该项目中的EthernetTCP/IP。     
       同时,旧的照明控制系统由多个带 Modbus 总线耦合器 BK7350 的总线端子模块 I/O 站点所代替。Modbus 总线耦合器通过 BX9000的串行接口连接。BX9000 通过Modbus TCP 协议与上位控制中心通讯。      
 
        目前,新的系统已投入运作数月,运行稳定,上海现代楼宇设计委员会和酒店方都对新系统的卓越性能表示满意。本次改造同时也极大地增加了酒店客房入住的舒适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