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港口作业监控与可视化管理系统

港口作业监控与可视化管理系统

2008/12/12 0:00:00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国内率先研制出集装箱码头轮胎吊AGSS/PDS系统,采用全球卫星定位技术GPS、地理信息系统GIS、二三维仿真技术、无线通信技术、数据仓库等多项技术,为集装箱港口提供一整套作业监控与辅助决策解决方案,先后应用于香港MTL/ATT、美国长滩、阿曼、迪拜、上海外高桥一期、上海洋山深水港三期等港口。该系统在港口行业的应用,可以有效提高集装箱码头作业效率,保障作业安全,降低生产成本,全方位提升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港口GPS系统解决方案作为公司业务的重要战略方向,聚集各方面的力量,并寻求高水平的合作伙伴,以携手打造适合现代化港口码头、业界一流的码头营运系统。

系统主要功能:
  1)作业实时监控:
  ● 二三维码头前沿实时多角度动态展示
  ● 堆场二三维实时多角度动态监控
  ● QC、RTG、集卡、堆高机、正面吊等码头机械设备位置和作业过程实时监控
  ● 作业机械安全保护,RTG防跑偏、防“打保龄”、防碰撞预警和控制
  ● 机械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报警
  2)辅助决策管理:
  ● 历史作业数据自动记录、查询、回放
  ● 作业调度合理性分析和提示
  ● 作业效率统计,瓶颈分析
  ● 数据挖掘,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 作业调度计划可视化仿真与优化

系统主要组成:
  1)PDS集装箱箱位侦测系统
  系统能自动实现集装箱位置的侦测和位置数据的传输。使用该系统后,司机可以实时知道当前吊具在BLOCK、STACK、LANE场地地图中的位置,并快速确认,同时该系统通过无线数据系统将轮胎吊的位置信息实时传回控制中心。
  2)AGSS轮胎吊自动纠偏系统
  系统实现了轮胎吊沿基准线自动行走的功能,从而减轻司机的劳动强度,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由于系统会自动检测轮胎吊行驶轨迹是否超出警戒范围并迅速给出声光提示,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撞箱事故的发生。
  3)TPS集卡调度系统
  由于集装箱、桥吊、轮胎吊的遮挡影响,运行在桥吊下和堆场中的集卡,仅靠GPS无法完成实时、连续的定位功能,可同时采用陀螺仪、有源RFID等组合定位技术,实现高可靠性的定位监控。通过对集卡动态的智能调度,大大减少了堆场翻箱率和集卡空车的运行距离,提高了集卡的运输效率和等待时间,降低了能源消耗。
  4)二、三维作业监控与辅助决策管理软件
  采用我公司经过多年研发、具有自主产权的GIS引擎,同时支持码头堆场、作业设备等二维和三维的显示、操作,支持场景漫游,用户可360×360度任意变换观察角度。具有以下功能:
  ● 码头泊位动态展示
  ● 桥吊动态展示
  ● 堆场作业设备可视化管理和监控
  ● 集装箱作业过程监控
  ● 作业数据存档、查询、回放、统计、分析
  ● 作业效率统计和优化
  ● 事先推演和调度规划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军企业,技术涵盖GPS、GLONASS、北斗及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以GIS采集、高精度测量、系统工程、汽车导航、汽车信息技术、航空电子六大事业集群,服务于40多个国民经济基础领域,销售额连续十余年居行业之首,领跑中国卫星导航定位行业,致力于成为“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中世界级领先企业”。  
  
    依托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资源,合众思壮几乎涉足所有与卫星导航定位有关的应用领域,形成了大跨度、全方位的产品格局,六大事业集群在细分市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在GIS采集方面,“集思宝”系列产品连续10年保持绝对领先优势,市场占有率高达70%;在高精度测量方面,国产化自有品牌“易测”,以其技术领先、高性价比的优势获得2004年国家创新产品奖;在系统工程方面,合众思壮成功实施的百余项大型工程,服务于众多国家重点项目,并获得国家多项荣誉奖励。
 
    凭借近二十年对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深刻理解,合众思壮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创建核心品牌竞争力,设在北京、上海的两大研发团队,已为合众思壮赢得了六项卫星导航领域的专利权和数十项软件著作权,开创了诸多业界第一。在2006年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过程中,合众思壮位于前列。公司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荣誉和资质。2006年9月,合众思壮入驻西安高新产业园,将在西安建立第三个研发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研发基地。合众思壮研发团队的最终目标是改善中国用户的整体体验,为用户降低成本,提供国际品质、国内价格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