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AE触摸屏在高压变频器上的应用

台达AE触摸屏在高压变频器上的应用

2008/12/12 16:10:00

  1 引言
  随着国家能源法律的颁布与实施,节能成为国家发展经济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而变频器作为一种调速节能的产品,在石油、化工、建材、电力、矿山、塑料、冶金、水利等工业生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工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而PLCHMI、单片机等作为高压变频器中的电气控制核心,这些产品的功能与性能关系着整个高压变频器系统的稳定运行。本文以山东某高压变频器制造商生产的高压变频器为例,介绍了台达AE系列触摸屏在高压变频器上的应用,以供大家参考。

 

  2 高压变频器系统
  高压变频器的电柜结构由多个并列单柜组成,每个单柜担负完全不同的系统功能,外形如图1所示,系统结构如图2所示。

图1 10KV高压变频器

图2  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结构图


  系统在控制系统中采用台达AE系列触摸屏,通过COM3实现与西门子S7-200系列PLC的通讯,同时,通过COM1与COM2特有的宏指令功能实现与单片机的通讯。实现对高压变频器的启动/停止、运行频率、上升下降时间、工作曲线、V/F曲线、死区补偿、低频补偿等参数的设定以及输出频率、输出电压、输出电流、运行状态等参数的读取,如图3所示。

图3  电气控制方案简图

  3 触摸屏通讯设计
  3.1 COM1通讯口编程设计
  通过AE系列触摸屏的COM1通讯口特有的宏指令功能实现与高压变频器主板显示单片机的通讯,主板显示单片机通讯协议分述如下。
  (1)物理接口:异步传输方式,1个起始位,1个停止位,无校验,电气接口为RS232C,传输速率为19200bit/s。
  (2)传输数据帧格式:

启动字符(68H)
 报文长度L(07H)
 命令代码(C)
 链路用户数据(两个字节)
 帧校验和(CS)
 结束字符(16H)

  其中:
  报文长度L(07H)为发送的总字节数;帧校验和(CS)为启动字符至校验和前的数据单字节算术累加和的低字节;命令代码(C)定义如下:

名称
设定频率
上升时间
下降时间
上限频率
下限频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