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φ1320无油真空环模设备测控系统

φ1320无油真空环模设备测控系统

2008/12/15 0:00:00
项目实施方案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1所φ1320无油真空环模设备测控系统,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分别为控制柜和上位监控画面。控制柜中主要有变压供电装置、虹润16路巡检仪、岛电SR23PID控制仪表等设备。上位监视画面主要完成温度信号的采集和显示;PID控制仪表的远程操作;数据备份等。

       为实现系统的测量和控制要求,设计了如下图所示的系统结构:

       如图所示, 系统采用虹润16路温度巡检仪,完成对系统13路温度信号的采集。控温部分采用岛电SR23高精度PID调节仪表。仪表输出为固态继电器输出,驱动三台固态继电器,为24盏红外加热灯供电,完成对试件和热沉的温度控制。同时,各仪表用自带的通讯串口(RS485),接入串口服务器,将串口转为LAN口,实现与上位机的通讯。上位监控计算机采用三维力控组态软件,实现对试验数据的采集、监视和记录。同时可以实现控制仪的远程操作,记录测量和控制数据的历史和实时曲线。对于严密监控的变量,还可以增加报警设置等功能。存储的数据可以转存为Excel文件格式,便于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埃肯碳素(中国)有限公司承重与配料系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