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彩虹PcVue在法国南部公路网的成功案例

彩虹PcVue在法国南部公路网的成功案例

项目简介

  法国南部公路网(ASF)是欧洲第二大的公路网,拥有近 3000 公里的公路网,每年近 300 亿公里的路网流量,8000 名人员的管理。有很多数据需要监控:像 Agen地区每天处理的变量就超过了 85000 个。这些数据确保了大量的设备处于监控之下:收费站、服务区、照明、抽水站(有些区域可能会被水淹)、无线电天线等。除了保证这些设施的技术功能正常外,还必须增加对某些用户行为的视频监控。

  该项应用的核心是一个光纤网络和基于Arc Informatique 公司PcVue软件的监控/开发功能。

 解决方案

  为了对这样广大的地区进行管理,该组织分成了7个地区执行管理区 (DRE),这些管理区也按地区进行了细分。目前,在7大区的27个技术设备分区的位置上配备了PcVue32。在整体上,有两个位置配备了“开发”版的 PcVue32,其余的配备了“运行时”版。但是,与“开发”版的 PcVue32 连接后,任何一个普通的位置都可以利用开发版进行开发。

  引入PcVue后,ASF的技术人员配备了工具,可以在地区内的任何一个现场的位置上进行远程操作。位置的远程操作功能是通过PCI 的 Net Support Manager 软件实现的。当然,进行远程操作还需要进行访问授权。实际上,重要的信息(特别是警报)都上传到一个称为“远程通信监控器”的中心位置,在那儿会有操作员全天值班。如果出现了问题,操作员就要通过电话呼叫技术人员。技术人员不再需要专门跑到发生问题的现场去。他只要到离他最近的现场,从这个现场的监控位置上就可以对其他现场进行监控,非常精确地确定问题的实质。

  PcVue32主要利用了技术对象。数据库在结构上有分支,使用同构的语法以允许对所有现场使用一般的对象。通过对个人授权访问功能,开发了大量的监控视图。例如,可视化自动设备进入/退出的状态,中央联合体的状态,甚至Grafcet 方案可以将一系列场景组成动画。图像甚至可以在设备的屏幕上重现各个现场的电气指数(运动、张力、频率、功率等)。ASF 的技术人员也喜欢能与其他软件进行方便连接的接口,例如,与 Staefa 暖气监管系统的接口,或者与 Dakin 空调的接口等。

  此外,ASF的技术人员他们也可以自己修改和开发应用程序了。也就是说,PcVue已经准备好了其他开发,如WebVue。例如,可以实现自动呼叫(发送短信)。通过互联网访问的开发也在研究中,目的是允许技术人员可以从自己的家中进行干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6“BACnet黄金周-从绿色楼宇建筑走向绿色城市”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PcVue助力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厂务控制管理系统(FCMS)

PCVUE助力NFM管理其隧道盾构机的操作

PCVUE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

PCVUE楼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