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啤酒灌装线总线上的AS-Interface应用

啤酒灌装线总线上的AS-Interface应用

背景
      中国某啤酒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知名品牌SC啤酒。在零八年四月底,该市工业园啤酒超大型新线技改项目竣工试车。年生产啤酒量翻三倍。使其成为该市单厂规模较大、工艺设备先进、设计布局合理的现代化啤酒生产基地和中国啤酒工业的又一个样板工厂。

问题
       啤酒灌装线由于其组成部件及工艺流程的特殊性,现行国内各类大部分生产线采用多次环绕走向设计方式。在有限的空间设计条件下,尽可能的实现酒瓶的高速无压力输送。基于这些因素,使得灌装生产线布局非常紧密和走向复杂。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控制系统和现场传感器、执行器信号电缆的布线难度。如何合理解决灌装线的拓扑结构设计使得很多控制系统无法提供有效的方案。

解决方案
      Pepperl+fuchs AS-Interface系统正是为解决现场分布式I/O控制及布线问题而设计开发的底层现场总线。由于AS-Interface系统可以采用一根两芯扁平电缆来实现传感器供电和信号的传输,以及其灵活的拓扑结构和任意的扩展性,从而大大简化了灌装线控制信号电缆的铺设问题。经系统集成商研究设计后,将整个工艺流程分为四大段后,由各自PLC加上AS-i网关分区域控制。在传感器点数相对分散的工艺段,采用了AS-i总线型智能L2接近开关,这种方式下接近开关直接接在扁平电缆之上。而在点数较为密集的工艺段,采用了普通接近开关、光电开关接入AS-i紧凑型IP20模块方式。多类型的分接附件,使得整个电缆槽内只需铺设一根完整的黄色扁平电缆。同时AS-i良好的抗干扰能力,使得在电缆槽内的电机动力电缆并未影响AS-i的通讯质量。历经考验,AS-i系统已渐渐成为国内灌装线标准控制系统组件之一。

产品型号
VBG-PB-K20-D,VAN-115/230AC-K16,VBA-4E-KE-ZE,NBB20-L2-B3B-V1,
VAA-LT2-G1,VAA-2E-F85A-S-V1,VAZ-FK-S-YE (100 m)
AS-Interface总线应用案例
(啤酒灌装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IO-Link传感器助力智慧工厂,实现底层数据可视化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