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降低安全等级

降低安全等级

2008/12/25 15:03:00
 

降低安全等级

Robert S. Adamski

在过去一年里,加工业正呈现出一个相当令人不安的发展趋势——安全仪表系统的功能安全趋于向低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发展的趋势。国际标准IEC-61508/61511强制规定了要对非标仪器的外部进行相应的保护,并需要对保护层进行相应的评估,这种规定和做法完全符合工程实践的需要。许多公司在安全仪表系统被定义前,都利用“本安型设计”理念来最大限度的降低使用风险。Trevor A. Kletz是利用本安设计思想建立更廉价、更安全设备的先驱和倡导者,而且,众多的企业都在效仿其做法。然而,随着安全仪表系统的建立,逐渐打破了原有的设计思路与方法。

为了减少未知风险而增加外部保护层(LOP),从而降低安全仪表功能的SIL等级的做法是不应被效仿的。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和听到一些这方面的典型实例:

1)   在执行SIS系统和评定SIL等级时,没有正式的危险评估的情况下就武断的将系统SIL等级降至12

2)   当由正规团队对每项安全仪表功能(SIF)都进行相应的正规危害评估时,由于SIL-3的功能项目总会暴露出诸多问题,评估人通常都会对于原来认定了SIL-3的重新评估为SIL-1SIL-2。这自然会损害企业的HAZOP认证。

3)   越来越的的管理人员认为,在没有对设备具体应用情况进行核实的前提下,是不能将设备定义为SIL-3等级的。

人们猜测产生这一危险趋势的原因,其中,实施成本似乎占了主导地位。在前不久刚刚通过的IEC-6151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