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角坐标机器人概述

直角坐标机器人概述

2008/12/26 13:06:00

直角坐标机器人概念:在当今迅猛发展的工业自动化时代里,越来越多的环节需要自动化程度更高的设备来完成,加之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工作环境更高要求,因此,该产品就孕育而生。直角坐标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以空间几何关系XYZ所形成的立体空间作为工作空间的一种工业自动化机器人设备。该设备在工业应用中,可以通过程序的不同设定,实现自动控制,形成多用途的操作机。他可以完成物体的搬运、焊接、上下料、包装、码垛、拆垛、检测、探伤、分类、装配、贴标、喷码、打码、(软仿型)喷涂、目标跟随、排爆等一系列工作,以完成各种作业。关于机器人的定义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也在不断的完善,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机器人的一种,其含义也在不断的完善中。

一、直角坐标机器人的特点:
1
  多轴运动,每套标准直角坐标机器人可以在原有三坐标的空间内再增加多个旋转轴来实现多轴运动;

2
 可以通过不同的控制系统来控制电机以实现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各种不同的工作任务;

3
 该设备理解及操作简单、清楚明了;
4
 设备稳定、速度快、精度高;
5
 高可靠性、高速度、高精度;
6
 可以通过事先设定的程序进行无人自行操作,完全取代手工作业且可长期使用,保证产品的一致性。

二、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分类:
1
  按用途分: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涂胶(点胶)机器人、检测(监测)机器人、分拣(分类)机器人、装配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加工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

2
  按结构形式分:壁挂(悬臂)机器人、龙门机器人、倒挂机器人等;

3
  按自由度分:两坐标机器人、三坐标机器人、四坐标机器人、五坐标机器人、六坐标机器人等。

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组成结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