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精密时序控制中的MSA开关象

精密时序控制中的MSA开关象

满足客户要求而开发,范围包括座椅部件装配线或精密齿轮零件自动装配线等。
全自动装配线
       一条齿轮装配线目前安装在德国施托尔贝格附近的Koki-Technik。一个金属架,也就是所谓的开关象。在二十秒的循环时间内通过四个装配步骤。各站全部通过4个操作机器人全自动供货。在第一站,4个球轴承通过液压缸压装到架内。在第二站插入前两个开关轨。在下一步安装中间板和插入另两个开关轨。第四步和最后一站光学测量开关轨并用挡圈固定。

HBM测量技术,从传感器到软件
        为保证压装球轴承时在装配开始时压装连接百分之百的质量,使用力/位移监测系统进行在线监测。在操作过程中可以评价力/位移特性曲线。优点是很明显的:各个件都可以单独检查且不会对较高的输出率和较短的循环时间有影响。此处使用了带MP85DP测量放大器的四个联合监测器。力和位移测量传感器同样来自于达姆施塔特,以便HBM负责从传感器到软件的整个系统。

       本应用的压装力为3.5 -5 kN,由于量程为0- 10kN的U9B力传感器的精巧结构,因此选择了该款传感器。配有传感器的WA/10用于位移传感器。虽然液压缸的控制位移> 10mm,但相对于孔内轴承进入位置的位移是有关联的且约为5mm。波形用窗口技术进行监测,各种进出条件通过多个窗口评价。如果检测到缺陷件,它会自动喷出,必要时重新操作。

      本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它包括了整个系统自动化概念的联合监测。 该系统由Siemens PLC控制系统使用ProfibusDP控制,因此来自于四个MP85DP的输入输出信息通信通过带PLC的Profibus DP实现。单独的VGA 显示屏DT85用于可视化。

       测量曲线通过CANopen接口直接连接到4 MP85DP上。DT85单独地轮询Profibus所连接的从动装置的测量数据并且可使用户看到测量曲线和过程统计数据或在检测到缺陷件时做出错误原因结论。本概念已经过实践检验,可使Profibus DP对纯控制任务“保持自由”并可以单独地可视化显示所使用的现场总线的高达32个联合监视器。
该项目满足客户对MP85DP结构精巧、用于轨道安装和中心可视化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BM KMR 用于食品工业的 Force washer

HBM—霍丁格·包尔文 espressoDAQ 放大器家族USB数据采集系统

HBM—霍丁格·包尔文 GEN7t / GEN16t 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和瞬态记录仪

HBM—霍丁格·包尔文 DQ USB数据采集系统

西班牙大学采用 HBM 设备进行钢筋混凝土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