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智能以太网I/O在数字化安防中的应用

MOXA智能以太网I/O在数字化安防中的应用

导论

       I/O于一般安防产业的应用已相当广泛,只是多数应用仍沿用RS-485通讯接口进行控制,然而随着Ethernet通讯的不可逆转的普及趋势,以Ethernet为通讯接口的I/O产品渐渐在欧美成为主力,取代传统RS485接口的I/O已成为现实。

    传统RS485 I/O有着悠久的使用历史,对于小规模集中式的控制应用有着显著的应用优势,相应的Ethernet接口的I/O,则在大范围的周界监测及多点数的集中管理系统有突出的优势。因此本文将针对安防市场的趋势,以及Ethernet I/O的应用作分享,期望通过此文章使读者了解Ethernet网络及基于Ethernet的智能以太网I/O即将对数字化安防产业产生的冲击与影响。

各自独立的传统安防系统

    传统的安防系统,系统各自独立:门禁控制、视频监测及入侵报警分开,除了技术瓶颈外,通讯上缺乏一个频宽够大可提供高度整合的通讯介面也是个不争的事实。以录像为例,最早的录像机以及录像带将所有的影像进行本地端的储存,而监看也只能透过同轴电缆连接的监视屏幕进行监看,而I/O入侵侦测及告警的部分则是与影像监控分开。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录像技术也跟着进步,所有的影像可以更小的空间以及更方便的格式进行本地储存,顺应这样的技术演进,DVR应势出现,对于I/O的控制也逐渐的整合进DVR系统,并可以更精准的对入侵等告警事件进行反应。不过这样的系统,在通讯上并没有明显的进步,所有的数据资料都仅能在本地端进行储存,对实时告警及连锁反应并没有根本性的改良,实时的安全防护仍仰赖于安全人员于本地进行监控,也就是说, 安防系统是相当分散并各自独立的。在这样的系统架构下,RS485携着长距离通讯、级联、及双向通讯的优势,于I/O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