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GPS-I电梯故障案例分

三菱GPS-I电梯故障案例分

2009/1/9 9:27:00

电梯故障案例分析01
故障现象:
三菱GPS-I电梯,所有外召唤按钮无效,并且所有厅门无楼层显示。
处理过程:
1.首先检查电梯当前的运行状态,因为如果电梯处于专用状态,则所有外召唤及厅门楼层显示都无效。经检查发现电梯当前处于自动运行状态。
2.查阅电梯P1电脑板的故障代码,故障代码显示“EC”,即“到厅门串行传输错误”;
3.对P1板进行检测(或更换),未发现问题;
4.逐层对外召唤按钮进行检测,发现所有的外召唤按钮都没有直流电源输出。进一步检查发现,5楼的外召唤按钮电源故障。更换5楼外召唤后,故障仍然没有排除。
5.检查机房控制柜外召唤的保险丝,发现该保险丝已经烧断,更换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案例启示:
虽然GPS-I电梯采用数据总线形式的串行通信方式,原则上如果一个楼层的按钮出现串行通信故障,不会影响到其它楼层按钮的正常响应。但是,如果是一个楼层的外召唤按钮的电源故障,尤其是整流稳压电源的交流侧发生短路故障,则会导致所有外召唤按钮无法正常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变频器常见故障的分析与处理

奥的斯TT LCBII/60/40的使用方

三菱GPS-I电梯故障案例分析

三菱GPS-I电梯故障案例分析

三菱GPS-I电梯故障案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