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判断电机的好坏和如何判断单相电机的主副绕组

如何判断电机的好坏和如何判断单相电机的主副绕组

2011/2/7 9:33:32

如何判断电动机的好坏和如何判断单相电动机的主副绕组 在电气检修中经常需要判断电动机的好坏.判断方法有三种:

1 检测三相绕组电阻是否平衡. 2 各相绕组是否是通的. 3 检测各相绕组是否接地.

.如果 1三相电阻不平衡表明绕组有相间击穿或匝间短路的可能. 2 如三相绕组有不通的表明绕组有短线的可能. 3 如果测量三相绕组时有接地发生表明电动机有通地或绝缘损坏的可能. 4 如果测量绝缘时电阻小于10M欧,则表明电动机受潮.单相电动机在检修或更换电容时需要判断单相电动机的主副绕组.

如何判断单相电动机的主副绕组呢?  只需用万用表检测电动机绕组的电阻就可判断.取单相电动机绕组任意两根线,检测其电阻的大小就可判断其主副绕组,如电阻大的就是主绕组,电阻小的就是副绕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