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节水减排-哈希与您共行动

节水减排-哈希与您共行动

2009/1/13 10:51:00

       中国是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据预测,当本世纪中叶中国人口达到十六亿峰值时,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将减少到一千七百五十立方米。全国大部分地区将面临水资源更加紧张,缺水更加严重的局面。而中国工业不仅是用水大户,而且直接排放出大量工业废水,造成严重的水污染。此外,中国工业用水效率总体水平较低,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约百分之五十二,远低于发达国家百分之八十的水平。 

      在此种现状下,“节水减排”呼之欲出。各行各业尤其是用水工业大户如火力发电、钢铁、石油石化、纺织和造纸等行业都在竭力倡导节水减排,并通过技术革新、设备改造等方式降低用水量并控制排污量。哈希公司作为水质水文监测仪器的世界领导者,在“节水减排”中也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哈希在线水质分析仪器被广泛应用在工业水处理、污水排放监测点监测上。如:在新疆油田稠油开采注汽锅炉节能示范工程中,利用水质硬度在线监控技术,在水处理运行过程中使用哈希硬度仪进行硬度实时监控;以硬度设定取代原流量设定控制,解决固定流量再生所引起的泄漏或水源浪费。在燕山石化除盐水阴床出水监测项目中,为保证除盐水水质,利用哈希5000硅表和电导率对阴床反冲洗泵、阀门进行监测控制;当塔内Si含量超过设定值时;反冲洗泵和阀门开启;反冲洗工序开始;达到设定值后,反冲洗泵、阀门关闭。 通过在近百家化工行业用户中的使用,哈希公司在线水质分析仪器不仅为用户在节水减排方面提升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其社会效益更是影响深远。

      同时,哈希公司还大力支持各项环保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环保助学活动及科技竞赛活动,参加各种环保技术论坛,为环保事业的发展和水质监测技术的进步而贡献力量!
      近期,哈希公司与中国水网合作共同策划了“节水减排”专题,期望以丰富的资讯/实用的案例/技术产品的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工业用户在水质监测过程中如何更加高效的达到节水减排的目的。

更多详情请登陆 哈希节水减排专题 了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