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ACH仪器法与回流法测定COD的对比实验

HACH仪器法与回流法测定COD的对比实验

2009/1/13 10:54:00

      化学需氧量是衡量水体中有机物的相对含量的重要指标,因而,找到准确便捷的测定化学需氧量的方法就成了水质监测/检测工作者的研究重点。

一.测量原理
       用强氧化剂(重铬酸钾)氧化水中的有机物, 计算得出与水中有机物等价的氧量。当污水中只含有可被微生物降解的有机物, 并且不含有毒物质时, COD测定结果可以为生物需氧量(BOD)提供很好的依据。

      经典回流法采用在水样中加入已知量的重铬酸钾溶液,并在强酸介质下以银盐作催化剂,经沸腾回流后,以试亚铁灵为指示剂,硫酸亚铁铵滴定水样中未被还原的重铬酸钾,由消耗的硫酸亚铁铵的量换算成消耗氧的质量浓度。

       美国HACH公司制造的COD测定原理为:采用已知浓度的重铬酸钾溶液在硫酸―硫酸银作用下在封闭反应瓶中被还原,在一定波长下测定重铬酸钾的吸光值,仪器自动将吸光值转换成消耗氧的质量浓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