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ACH比色计为得克萨斯州供水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HACH比色计为得克萨斯州供水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2009/1/13 11:46:00

      得克萨斯州朗威镇(Longview)的“Lake O’ the Pines”水厂的技术人员20年来一直在使用氯胺消毒技术,并且希望进一步提高消毒的效果。他们目前正在使用哈希公司的游离氨测定技术来指导氯胺消毒工艺的改进。他们的工作成果表明:在类似的水处理系统中,可以在提高输配水管道中剩余氯胺浓度的同时降低化学药剂的使用量。

      这个水厂是朗威镇3个给水处理厂之一,其设计产水能力是1000万加仑/天(10 MGD),原水来自于与水处理厂同名的一个湖泊。该水厂的工艺与其它以地表水为水源的给水处理厂相比并无特殊之处,包括臭氧消毒、快速固体接触澄清、过滤(通过4个混合滤料过滤池)、pH调节和氯胺消毒(投加氯和氨)。然而,这里的技术人员却使用了一些与众不同的新技术。

      HACH游离胺测定技术――比Nessler法更加简便、快捷、灵敏的测试方法

      水厂高级技术人员Trena Fischer在2004年7月开始使用哈希公司的游离氨测定技术,并在一开始用分光光度计的测定结果对哈希II代便携式色度计(Pocket Colorimeter(tm) II)的准确性进行了评价。Trena在朗威镇作为一名水处理厂技术人员工作了24年,她对于使用传统的Nessler氨测定法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她更能够深刻地体会到新的靛酚测定法简单、快捷和灵敏的优点。除此之外,她认为新方法的读数结果非常稳定,这对于她和她的同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点。

      水质主管Tammy Oberthier认为,新方法可以使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氯胺消毒工艺的运行状况。“新方法的测定结果告诉我们当前消毒过程在氯胺消毒曲线中的位置以及和折点的关系。”她说到,“仅仅测定游离氯和氨,有时并不能清楚地判断消毒所处的位置。”

      得克萨斯州朗威镇“Lake O’ the Pines”水厂的高级技术人员 Trena Fischer正在演示如何使用哈希II代便携式色度计测定一氯胺和游离氨,从而帮助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氯胺消毒工艺和管网中氯胺消毒的效果。

      实现提高出水水质的目标

      通过对工艺改进的效果进行评价,工作人员发现采用新方法后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显著的。Oberthier 说:“我们降低了约40%的氨消耗量,同时提高了处理厂出水中的氯/游离氨比。”Fischer补充道:“目前出水中游离氨的浓度只有约0.1 mg/L,而在采用新的测定方法和加药方案之前出水中的游离氨浓度大约是0.36 mg/L。”在配水系统中的其它采样点,她也测得了类似的结果。

      Oberthier总结说:“我们监测到水处理厂出水中的一氯胺的浓度大约为2.2 mg/L,在距离水厂5英里处的配水管网采样点测得的一氯胺浓度是1.8 mg/L。因此,剩余氯胺在管网中的浓度更加稳定。在降低了出水中游离氨的浓度后,管网中微生物和硝化细菌的生长将受到限制,因此配水管网中的水质会维持在较好的水平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