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在钢厂工艺流程画面采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在钢厂工艺流程画面采集系统中的应用

  一  项目要求:

        将各分厂自动化系统中,工控电脑上的画面及数据(比如高炉的温度、压力等参数)采集到总调度室,通过大屏幕显示出来。画面和生产工控电脑上一样,参数也实时变化。
        此系统设计思路是利用WinCC等上位软件开发一个监控软件,用于读取各分厂生产工控机上的数据库,通过监控软件设置不同的显示效果,可同时显示多个分厂的画面,可以缩放,切换不同的画面。
        由于此公司各个分厂生产自动化系统比较复杂,IP地址设置也各有不同,按正常思路我们应该把各分厂设备的IP地址统一在一个网段里,但这样在配置时会暂时影响生产设备的运行,所以需要组建二级网络,各分厂原有的网络结构不变,在各分厂调度室或者控制室都增加一台采用双网卡的文件服务器,用其中一个网卡与一级网络相连,另一网卡用于连接二级网络。

     这样,我们就用文件服务器来采集工控电脑上的关系型数据库,再用二级网络中的监控软件读取文件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从而还原一级系统中的工控机上的画面,虽然这样麻烦了点,但可以避免统一IP地址对生产设备影响,同时把一级网络与二级网络分开能够提高一级网络的安全性,也有效地防止计算机病毒大规模地传播。
      当然也可以利用网络路由器或地址转换器,来连接一级网络和二级网络,这样可以省去双网卡的文件服务器,通过路由器设置静态IP地址映射,可以将一级网络每个电脑的IP地址映射到二级网络。
      此系统的终端显示部分可采用大尺寸液晶屏,最好80英寸以上,如果没有,可以考虑使用拼接屏,为了美观,可以和项目一中使用同样的显示屏,整个系统的结构如下(只选用一个分厂表示,其它分厂与其相似):
 


      
二、根据项目描述

Omate6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搭建系统传输主干解决方案拓扑图如下: 
 


 
三、选型设备

       北京欧迈特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Omate6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19台,54M无线网络连接设备1套。

四、方案说明
        主厂区采用10台Omate6000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光纤自愈环网,与10个点的原有的以太网交换机通过百兆电口相连,组成主厂区一级网络。二铁厂采用6台Omate6000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光纤自愈环网,与6个点的原有的以太网交换机通过百兆电口相连,组成二铁厂一级网络。总调室大楼采用3台Omate6000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光纤自愈环网,与3个点的原有的以太网交换机通过百兆电口相连,组成总调室大楼二级网络。主厂区一级网络与总调室二级网络组成相切环,也就是在环与环直接通过光缆连接。二铁厂一级网络通过54M的无线网络与总调室大楼二级网络相连。

五、方案优势
    1、工业品质,低功耗无风扇设计,坚固而灵活的结构,宽温湿度范围。应能在恶劣环境条件下工作,如高温、湿热、强电磁千扰环境。
    2、组网简捷,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系统具有简单、灵活地扩容和智能化升级功能,方便系统的不断扩展。
    3、网络化,可通过专有通信网络,同步、实时管理察看分布在各地的现场信息。
    4、各管理站的信息资源可以和其他管理系统充分共享,根据需要统一调度配合。
    5、Omate 6000良好的交换性能和30ms极快速的自愈能力,极大地保证了隧道数据可靠及时的传输,当发生光纤断点时,环网可以在30ms内自动恢复正常工作。
    6、高实时性,支持故障自诊断功能。
    7、支持双电源冗余,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8、Omate6000可以根据业务的不同,划分VLAN将业务数据隔离互不影响。
    9. Omate6000具有snmp标准的网管功能,可以及其方便的进行网络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ate 60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Omate 4000系列工业综合数据光端机

Omate 2000总线型工业数据光端机

Omate 1000工业级单串口数据光端机

OMATE GOE300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