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称重技术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西门子称重技术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在现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中,回转窑窑尾生料粉输送计量控制、窑头和分解炉的煤粉输送计量控制等一些粉体物料的计量控制,对水泥工业产品的产量、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如何保证粉状物体在计量控制过程中稳定性、快速的响应能力和长短期精度,是目前每个水泥企业所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典型工艺流程   

        水泥厂的工艺是比较多样,目前采用较多的是干法或湿法的回转窑水泥工艺流程,经过从原料场得到原料破碎处理后的石灰石和各种原料按一定的配比关系进入生料磨机,合格的水泥生料储存在生料库中以备下道工序;煤磨处理后的煤粉在窑内燃烧后形成高温火焰,放出大量热量,高温气体在窑尾高温风机的抽引下沿着回转筒体向窑尾流动;回转窑煅烧分为干燥、预热、分解、放热、烧成及冷却六个带,流程中预热与分解由五级旋风筒和分解炉进行窑外处理。在整个工艺生产中生料的配料决定生料质量,生料质量和烧成过程决定熟料质量,熟料及熟料配料最终决定水泥质量。

 西门子连续称重特点:

(1)可靠性和稳定性高,无论是皮带秤、称重给料机还是固体流量计采用抗恶劣环境设计,皮带秤用两个传感器,称重传感器采用针对皮带秤应用特点的专利技术皮带秤应用特点的专利技术,即不锈钢三重梁技术,即不锈钢三重梁技术。积分仪具有自动角差补偿。积分仪具有自动角差补偿皮带秤应用特点的专利技术皮带秤应用特点的专利技术,即不锈钢三重梁技术即不锈钢三重梁技术。积分仪具有自动角差补偿积分仪具有自动角差补偿功能,克服偏载引起的误差,克服偏载引起的误差。固体流量计专门针对水泥生产特点,完全克服气流对计量的影响。 

 (2)抗干扰性强,经过EMC 严格测试,能克服生产环境中干扰影响。

 (3)适用性强,满足并优化厂生产和管理。

 (4)易操作和维护,界面结构简单合理,且维护方便。

 (5)扩展性强,模块化设计为系统的升级和技术改造的实现,留有可扩展空间。

 (6)开放性好,通过SmartLinx 板方便连接多种总线,如:PROFIBUS DP,Modb us(R) RTU,Allen-Bradley(R)  Remote I/O,DeviceNet(R) ,Modem – Modbus RTU

 1.1 原料场  

  

  主要承担全厂石灰石、粘土、泥灰岩、白垩、贝壳灰岩等主副原料的输入、储存、破碎、混匀及供料。原料来源有水运和陆运,卸料机把原料卸到岸上或料槽。随后,堆料机把皮带运输机运来的原料堆积到矿场、煤场、辅助原料场。  带运输机将原料场的原料运送到相应的生产厂。在整个物流控制和管理中需要选用皮带秤设备。

        电子皮带秤 (MSI) 

  数量:10 余套

  量程:1200 吨/小时 到5000 吨/小时

  精度:0.25% - 0.5% 满量程 

 1.2  生料配料及粉磨

  压碎和粗原料的磨碎作业,就如石灰石和硅土的磨碎。把石灰石捣成细粉,配合一定量粘土,掺水后以人工或机械搅和均匀成泥浆。置泥浆于盘上,加热干燥。将干料打击成块,然后装入石灰窑煅烧。 使用称重给料机和固体流量计自动控制入磨物料的总量,实现磨机负荷控制。  

       称重给料机 

   8 套 1200 系列定量给料机,用于原料定量给料。 

        固体流量计 

  1 套 A 系列固体流量计,灰料通过充气重力传输系 统,用A40 或A300  固体流量计,控制生料磨机进料。 

 1.3 熟料烧成  

       生料在石灰窑煅烧,烧至石灰石内碳酸气全部逸出。煅烧后的烧块再将其冷却和打碎。

        固体流量计 

  1 套 A 系列固体流量计,混合料通过充气重力传输系统,用A40 或A300  固体流量计控制石灰窑进料。 

  1 套 C 系列固体流量计, 煤粉通过 C40 固体流量计控制精煤粉进料 

       皮带秤 

  1 套 MSI 系列皮带秤,用于辅助料 (如废轮胎)加料计量 

 1.4 水泥粉磨  

       经石灰窑煅烧后的烧块冷却和打碎,再加入石膏粉,并加入不合格品经磨细机后,生产出水泥。

      皮带秤 

  2 套 MMI 系列皮带秤,用于熟料计量。 

      称重给料机 

  2 套 800 系列或 1200 系列定量给料机,用于石膏粉定量给料。 

       固体流量计 

  1 套  E  系列固体流量计,不合格品通过 E40  固体流量计再加入磨细机。 

 1.5 成品计量  

      经过研磨的粉状水泥在物料的流动性和自然堆积角这两个方面,明显的与块状或散粒状物料不同。在水泥生产中使用的大多数粉状物料的流动性受到水分和气压的影响最为 强烈。通常物料水分增加使得粉体物料的流动性变差,表现在物料趋于粘聚并有较大 附着性,水分越大其附着性越强,流动性越差;而干燥或伴有气流的粉状物料的流动性极强,表现为物料趋于自溢(自流性),含气量越大,其流动性越强。 

      固体流量计 

  3 套 A 系列固体流量计,水泥成品通过充气重力传输系统,用A40 或A300  固体流量计作为成品计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mEC系列嵌入式系统应用手册

西门子SIWAREX MS电子称重在化工原料称重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SITRANS TR300温度变送器

西门子SITRANS F C MC2 DN 50到150科里奥利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