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加弹机恒压供气变频改造

加弹机恒压供气变频改造

2009/1/20 0:00:00
 

一、高速弹力丝机介绍

      高速弹力丝机是一种用于将聚酰胺(锦纶)预取向丝进行假捻变形的设备,适纺范围为22~220dtex,最高机械速度为1200m/min。
    

二、空压机介绍

      空气机分为:1、速度式;2、容积式;容积式又分为回转式和往复式;回转式:(1)转子式;(2)螺杆式;(3)滑片式。往复式:(1)活塞式;(2)膜式。

空气压缩机按工作原理可分为速度式和容积式两大类。

      速度式:是靠气体在高速旋转叶轮的作用,得到较大的动能,随后在扩压装置中急剧降速,使气体的动能转变成势能,从而提高气体压力。速度式主要有离心式和轴流式两种基本型式。

       容积式:是通过直接压缩气体,使气体容积缩小而达到提高气体压力的目的、容积式根据气缸测活塞的特点又分为回转式和往复式两类。氧舱配制的空压机多数采用容积式。

      回转式:活塞作旋转运动,活塞又称为转干,转子数量不等,气缸形状不一。回转式包括有转子式、螺杆式、滑片式等。

      往复式:活塞做往复运动,气缸呈圆筒形。往复式包括有活塞式和膜式两种,其中活塞式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类型。氧舱用空压机绝大多数采用活塞式。活塞式空压机一般以排气压力、排气量(容积流量)、结构型式和结构特点进行分类。

三、改造方案

       今年我公司在浙江一客户的现场考察,用户提出:空压机做为加弹机的配套供气单元,不能很好的保持恒压功能,经常出现气压波动范围比较大,导致产品出现批次问题。为此我方提出变频器恒压供气改造方案:改造其中的一台空压机,原系统采用两台132千瓦的往复活塞式空压机集中供气,共用一套出气管路。

       技术难点:1、如何避免气体回流问题;2、如何实现单机的恒压问题;3、如何实现整套系统的节能运行;

       解决方案:1、该系统在工频运行时不存在气体回流问题,其中一台改造成变频时存在气体回流问题,针对该问题,可以通过工艺上来解决:即将变频空压机做为主要工作机,工频空压机做为辅助机;2、针对单机如何实现恒压供气,可以采用过程闭环来实现;3、在解决问题一的同时就把问题三解决了,但是由于该系统使用往复活塞式空压机,工作原理是通过活塞的摩擦上下运动来压缩空气,因此负载大小不能调节。

四、系统硬件及其参数设置

普传PI7000-132G31变频器一台, 4-20ma传感器一个,高精度1k  2w电位器一个。基本参数表

F00 1
F01 1
F04 7
F05 0
F09 20s
F10 20s
F16 20hz
F55 1
F72-P02 4
F72-P03 3

PID参数F72-P05,F72-P07的设置根据现场具体情况设定,经验数据:P:30-70%,I:24-180S。

五、调试总结

      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整套供气系统运行稳定,很好的改善了产品的质量,在此非常感谢普传科技公司对我们的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