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4100帮您的PLC省下一半预算

研华ADAM-4100帮您的PLC省下一半预算

2009/1/21 13:00:00

研华的ADAM-4100强固型模块,专为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操作而设计,能够在宽温度工作范围,宽电源输入范围,甚至在强噪音干扰环境中工作: 特别设计的自动滤波器功能,可根据噪音的最大频率来自动调整滤波参数,进而保证信号采集的准确和稳定。
PLC的RS-485串口和ADAM-4100模块进行连接,通过业界流行的标准Modbus/RTU协议,即可轻松将ADAM-4100模块和PLC无缝连接,进而降低PLC模拟量采集的策划成本,帮您的PLC省下一半预算!
PLC用户都在采用ADAM模块作为模拟量采集的绝配来降低成本!那么,您呢?
 
背景:
PLC控制系统在生产和生活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压力、温度、流量、PH值等等现场信号通过传感器后的模拟量信号,要进到PLC控制系统中进行信号采集,而PLC的模拟量采集部分的通道数少且成本高,将PLC与第三方控制及IO模块进行无缝连接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研华ADAM-4100强固型模块,专为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操作而设计,能够在宽温度工作范围,宽电源输入范围,甚至在强噪音干扰环境中工作: 特别设计的自动滤波器功能,可根据噪音的最大频率来自动调整滤波参数,进而保证信号采集的准确和稳定。每个模块8路模拟量或温度的采集,当有多路模拟量点要采集时,可以通过连接多个ADAM-4100模块来实现,性价比高。
PLC的RS-485串口和ADAM-4100模块进行连接,通过业界流行的标准Modbus/RTU协议,即可轻松将ADAM-4100模块和PLC无缝连接,进而降低PLC模拟量采集的策划成本。
 
方案介绍:
Siemens S7-200/S7-300、三菱、欧姆龙等品牌PLC通过使用MODBUS协议库或通过MODBUS通讯模块支持MODBUS协议,都可以与研华模块进行无缝连接。
本方案以Siemens S7-200 PLC与研华高可靠性、MODBUS/RTU协议数据采集模块ADAM-4100系列产品为例,介绍了在原有PLC控制系统的基础上,与研华产品进行了无缝连接,从而实现了在费用最少的情况下,实现了生产的要求。
1、ADAM-4100模块
 


ADAM-4100系列模块是通用传感器到计算机的便携式接口模块,专门为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操作而设计。其特点:

·宽工作温度范围:-40-85度
·更高的抗噪性能:电源输入1kV浪涌保护,3kV EFT和8kV ESD保护
·宽电源输入范围:+10到+48 VDC未调理直流电源
· LED显示:既可以状态显示又可以进行地址读取
·在线固件升级:确保模块始终运行着最新的功能
·支持传统通讯协议:支持MODBUS/RTU协议和ADAM(ASCII)协议
·坚固型RS-485 I/O模块ADAM-4100系列包括:

·ADAM-4100模块的设置:(以电压电流采集模块ADAM-4117为例):

在研华提供的免费工具软件ADAM.net Utility中,将ADAM-4117的通讯协议设置为Modbus协议
 
 
 
2、S7-200
S7-200系列是一种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Micro PLC)。它能够控制各种设备以满足自动化控制需求。
STEP7-Micro/WIN编程软件指令库包含有专门为Modbus通讯设计的预组态的子程序和中断服务程序,使得与Modbus主站和从站设备进行通讯简单易行。

Modbus从站指令可以将S7-200组态为Modbus RTU从站设备,与Modbus主站设备进行通讯。
Modbus主站指令可以将S7-200组态为Modbus RTU主站设备,与一个或多个Modbus从站设备进行通讯。
Modbus指令安装在STEP 7--Micro/WIN指令树的库文件夹中。这些指令使S7-200可以作为Modbus设备。
 
3、S7-200 Modbus主站协议编程
 


4、将PLC S7-200和ADAM-4117硬件连接如上图所示,并在PLC中编程如下,即可将ADAM-4117的第0通道(Modbus地址为40001)的值读出,如下所示:

 同样,通过ADAM-4118可以读取热电偶的所采集的温度值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