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横特钢LR200雷达液位计应用

石横特钢LR200雷达液位计应用

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民营钢铁联合企业。公司目前具有年产铁210万吨,钢240万吨,钢材240万吨,焦13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钢材产品主要有高线、棒材、中型材三大系列产品。
石横特钢焦化厂在9个储罐上使用了西门子雷达液位计LR2007ML5423,客户反映四台液位计测量不准。9个储罐包括:4个焦油罐,2个硫酸罐,1个粗苯管,1个重苯罐,1个洗油槽罐。其中2个焦油罐,1个洗油槽罐,1个粗苯罐液位测量不准。
    
一、焦油B罐和C罐情况:
客户反映焦油罐目前为空罐,但是目前有0.9米液位,并且不变化。
使用绳子测量目前液位,确实为空罐,罐底至液位计法兰下表面10.6米。
我们断定不是参数设置的问题,然后看一下通过PDM软件得到的回波曲线,
如下图:

从图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到,在距离法兰下表面9.698米的位置有干扰回波,强度24db,置信度10db,采用算法为tFirstEcho。
为此,我们调取了其他两个焦油罐的回波曲线。
焦油A罐回波曲线:
焦油D 回波曲线:
通过四个焦油罐,可以看出,这四个罐在罐底9.7米左右,有干扰物,造成了虚假回波,只是A罐和D罐的干扰波的强度不够大。估计距离罐底1米处有横向的管子,造成了虚假回波。
 
通过PDM软件,我们更改TVT曲线,把干扰信号包起来,解决了固定干扰造成的虚假回波。
<span style="FON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ITRANS Probe LR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The Probe 一体化超声波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Probe LR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LR400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LR200 雷达液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