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白皮书——紧随IEC61511:为SIS设备正身

白皮书——紧随IEC61511:为SIS设备正身

2009/2/6 15:51:00
 

白皮书

紧随IEC61511:为SIS设备正身

William M. Goble

l  引言

企业选择适当的仪器设备建立安全仪表系统(SIS),用于保护仪器设备防止潜在危害的发生是非常必要的。也因此,加工制造业通常都会利用IEC61511标准对仪器设备的选择来进行规范和论证。

当一个项目对于各个不同安全仪表功能(SIF)进行了完善的描述后,项目也就进入了安全生命周期(SLC)的设计阶段。在设计阶段,需要进行仪器的选择、冗余架构的选择、以及测试论证方法的选择。而本文的重点是仪器的选择和论证。仪器的选择和论证都必须满足SIS系统的要求;同时,必须能满足实际应用的要求。仪器设计必须预留足够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而安全完整性等级通常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中的一种来确定:1)“在使用中证明”评定法。允许最终用户通过使用来验证相应等级的选择。2)“参照”评定法。参照IEC61508中由第三方专家列举的典型应用选择相应的等级。

虽然,在多年前“在使用中证明”评定法还是大多数仪器评定SI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