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ate工业以太网在浦南高速公路中的应用

Omate工业以太网在浦南高速公路中的应用

一、 项目背景:
      浦南高速公路是闽北第二条高速公路,总里程245公里,项目总投资98亿人民币,2005年12月开工建设,合同工期3年。全线共有大中桥99座,隧道24座,基本采用双向四车道,武夷山境内局部路段采用六车道设计。浦南高速建成后浦城至福州行车只需四个多小时。
      浦南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闽浙交界的浦城县官路乡,接浙江省黄衢高速公路,在南平延平区接上已通车的京福高速公路南平段,将武夷山、建阳、建瓯连为一线。它的建设进一步改善闽北的交通条件,优化投资环境,带动沿线地区的开发开放,进一步完善福建省东出西进的交通网,使南平更好地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长三角互动发展的承接点、辐射内陆的延伸区。

二、 网络拓扑:
 

三、 方案说明
      整条高速公路共有隧道18条231个监控传输点。每条隧道主要负责PLC照明、PLC风控、PLC车道指示、火灾报警、车检器、情报板6部分。隧道内至隧道口机房采用双纤环网,隧道口机房至分中心采用FDU设备、隧道口机房至收费站采用光纤收发器,收费站至分中心、服务区采用FDU设备或光纤收发器。主干线网络由9台FDU设备完成。以上为隧道内至隧道口机房采用Omate 6000设备,将隧道内采集以太网数据传输给光纤收发器或FDU设备。其中祝源隧道采用50台Omate 6000设备组成环网,集中表现工业以太网设备冗余性。

四、 方案优势
1、工业品质,低功耗无风扇设计,坚固而灵活的结构,宽温湿度范围。应能在恶劣环境条件下工作,如高温、湿热、强电磁千扰环境。
2、组网简捷,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系统具有简单、灵活地扩容和智能化升级功能,方便系统的不断扩展。
3、网络化,可通过专有通信网络,同步、实时管理察看分布在各地的现场信息。
4、各管理站的信息资源可以和其他管理系统充分共享,根据需要统一调度配合。
5、Omate 6000良好的交换性能和30ms极快速的自愈能力,极大地保证了隧道数据可靠及时的传输,当发生光纤断点时,环网可以在30ms内自动恢复正常工作。
6、高实时性,支持故障自诊断功能。
7、支持双电源冗余,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8、Omate6000可以根据业务的不同,划分VLAN将业务数据隔离互不影响。
9. Omate6000具有snmp标准的网管功能,可以及其方便的进行网络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ate 60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Omate 4000系列工业综合数据光端机

Omate 2000总线型工业数据光端机

Omate 1000工业级单串口数据光端机

OMATE GOE300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